【廣編】你家也有三薄身體的孩子嗎?醫師:是過敏啦!

▲▼你家也有三薄身體的孩子嗎?醫師:是過敏啦!(圖/業者提供)

圖、文/巫漢盟提供

孩子過敏造成的症狀常被長輩當成是「三薄身體」?兒童胸腔科巫漢盟醫師分享,有媽媽說孩子動不動就打噴嚏、流鼻水感冒,導致長輩一直關心小孩有無穿暖、補充營養;醫師認定小朋友應該是長期過敏,爸媽可以從3個日常生活細微處觀察,判斷是否為過敏。

方法1:台灣氣候潮濕,灰塵、黴菌和塵蟎會隨風散佈在空氣中,加上換季或進出室內外造成的冷熱溫差,都會讓過敏兒脆弱的黏膜受到刺激,導致眼睛癢、一次打多個噴嚏的等過敏狀況。
方法2:感冒通常只持續1-2周,若打噴嚏、流鼻水的症狀持續2周以上或幾個月或幾年,應該就是過敏且通常會集中在早晨或睡前發作。
方法3:過敏黏膜腫脹造成的鼻塞對於過敏兒的睡眠影響甚大,若孩子有睡眠中斷或睡不飽等疲憊狀態,都需及早控制過敏,避免長期血液循環不良出現黑眼圈,影響臉部外觀。

醫師建議有過敏體質的人,需提升TH1細胞活性並積極調整體質。透過充足睡眠、多外出運動,飲食上給孩子攝取含特定可抗敏菌種如LP、LGG、NCFM菌的益生菌產品,搭配多攝取蔬果、多運動、良好作息等,都有助於調整過敏體質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關鍵字: LP33 益生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