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到處戲弄人妻」LINE群組亂爆友人料 男判刑還要賠5萬 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賴男使用通訊軟體LINE散播不實謠言。(示意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記者白珈陽/南投報導

南投縣民賴姓男子前年12月底因與邱姓男子之間有投資糾紛,竟在通訊軟體LINE且兩人共同擁有277好友的「幹部好友」群組裡上傳邱男與他人的私人影片,且張貼邱男「.....到處騙財帶女人、戲弄人妻。請大家小心受騙上當。」等不實謠言,令邱男飽受精神折磨。邱男向法院提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請求損害賠償,南投地院依妨害名譽罪判處有期徒刑3個月,得易科罰金,及精神撫慰金賠償5萬元。

判決書指出,賴男因和邱男有投資糾紛,105年12月27日下午1點40分,賴男在他工作的南投草屯一家工廠,以LINE上傳邱男與他人拍攝的私人影片,並張貼「大家賺錢真的很辛苦、小弟我已深受其害非常之多之深。有一位聲稱為國姓鄉什麼921重建委員會、聲稱為國姓鄉大善人。到處騙財帶女人、戲弄人妻。請大家小心受騙上當」,造成被害人名譽受損。

兩人在LINE「幹部好友」群組裡有共同好友277人,賴男散播的不實謠言已足損害被害人的人格,故邱男向法院申請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請求損害賠償。

法官審酌,賴男所為嚴重侵害邱男人格,令被害人飽受精神折磨,判處賴男有期徒刑3個月,得易科罰金;因考量兩人社經地位不同,及被害人所受的痛苦侵害程度,判賴男賠償精神撫慰金5萬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