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新身分證拔除國旗?女立委崩潰爆哭 痛斥「台灣人心中都要有國旗」

政治中心/台北報導

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日前接受立委質詢時表示,未來「數位身分識別證」上不會有國旗,引發爭議,內政部長徐國勇再次澄清,樣式還沒定案,還以兩蔣時期為例解釋,就算沒國旗,國家主權也不會消失。立法院國民黨團20日召開記者會痛斥,童惠珍說到激動處,甚至淚灑現場「無所不用其極消滅中華民國,我們很痛心!」

副書記長童惠珍在記者會現場哽咽說,許多海外僑胞熱愛中華民國、熱愛國旗,尤其身在異地看到自己國家的國旗,是多麼不容易的事情,如今民進黨政府卻急於消滅國旗與國號,從身分證上意圖造成認同上的混淆和疑惑,不去拚經濟、拚民生,刻意操縱對立與矛盾,深深傷害海外僑胞的心。

▲▼新身分證拔除國旗?女立委崩潰爆哭 痛斥「台灣人心中都要有國旗」。(圖/國民黨立法院黨團)

▲▼新身分證拔除國旗?女立委崩潰爆哭 痛斥「台灣人心中都要有國旗」。(圖/國民黨立法院黨團)

▲新身分證拔除國旗?女立委崩潰爆哭「台灣人心中都要有國旗」。(圖/國民黨立法院黨團)

「海外僑胞把這面國旗,當我們熱愛國家的象徵,今天民進黨政府無所不用其極在消滅中華民國,我們很痛心。」童惠珍說到激動處,當場落淚痛哭,痛斥蔡英文政府要將身分證上的國旗拔除,中華民國國旗是認同的象徵,「我相信國旗不僅要在身分證上,更要在台灣民眾的心中,我們的心中都要有國旗,中華民國才會有未來。」

書記長吳志揚表示,換發數位身分證大約需要花費40億元,民進黨口口聲聲說要捍衛中華民國,「實際上就是一步一步讓中華民國消失於無形」。政府利用這個機會,彰顯意識形態治國,乘機消滅中華民國國旗、圖像和意象,把國民對於國家認同一點一滴弱化。

▲▼新身分證拔除國旗?女立委崩潰爆哭 痛斥「台灣人心中都要有國旗」。(圖/國民黨立法院黨團)

國民黨發言人陳學聖也力挺直呼「如果我們所有的作為民進黨都不接受的話,我們年底一定要發動公投,就是身分證要有國旗。」對此,內政部長徐國勇再次強調,不要把身分證當統獨議題,如果設定成政治議題,對身分證的討論就失了焦,最重要的是內容,最小的揭露,達到個資最大的保護,最重要的是方便性,沒有國旗時代用的很好,沒有國旗時代也很好。

徐國勇說,自然人憑證沒有國旗,也用的很好,聽聽大家的意見,「有沒有國旗都還沒有定案」。被追問國旗應是最好的國家元素?他則說,加強國家元素有很多方向,除了形式、實質上更是重要,「兩蔣時代的身分證沒有國旗,難道他就不要國家的元素嗎?也不會吧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