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書豪登NBA官網談季中轉隊挑戰 「真的有太多要學」

2019年03月20日 18:15

▲▼暴龍,林書豪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林書豪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游郁香/綜合報導

在林書豪加盟暴龍之前,他已經效力過7支球隊,適應一座新城市和新隊友,並不是陌生的事,但本季是他9年生涯以來,首度在「季中」轉隊,甚至在簽約當天就上場打了25分鐘,他接受NBA官網專訪時坦言,這是很大的改變,「我從來就沒有在季中去到一支新球隊,所以我必須快速適應,真的有太多要學習。

上個月14日,林書豪飛抵加拿大與暴龍簽約當天,就披上全新的17號戰袍上陣,他的首秀獲得多倫多球迷起立鼓掌,單場繳出8分、5助攻和5籃板不錯的表現,球隊也以129比120取勝;「豪小子」透露從紐約飛到加拿大觀戰的林媽媽,非常享受那場比賽,兩人賽後也開心合影。

林書豪來到暴龍的第一天,就完美融入了由當家主控羅瑞(Kyle Lowry)主導的賽前儀式,沒有像另一位新援小賈索(Marc Gasol)剛入隊時呆萌地站在一旁,這得歸功於「豪小子」在發展聯盟的隊友射手格林(Danny Green)的「指導」。

林書豪生涯至今,在同一支球隊最長也僅待2季,熟悉新環境對他來說不是新鮮事,但季中轉換東家則是頭一次,他近日接受NBA官網訪問時直言,「這是很大的改變,我從來都沒有在季中去到一支新球隊,所以我必須快速適應,最大的挑戰是,真的有太多要學。」

▲林書豪與羅瑞。(圖/CFP)

▲暴龍主控羅瑞幫助林書豪融入球隊。(圖/CFP)

暴龍生涯前7戰,林書豪一度陷入三分連17投不進的低潮,至今出賽13場,也僅繳出場均8.4分、2.5助攻,場均命中率從老鷹時期的4成66慘跌到3成9,三分命中率更只有1成84。

不過在在教練團、隊友的協助下,他已逐漸找到融入球隊的方法,前役對尼克的比賽,他攻下全隊最高的20分;另一位新援、生涯首度離開發跡地曼菲斯的小賈索則先發上陣,繳出12分、11籃板的雙十數據。

林書豪說,羅瑞是一位很棒的團隊球員和領袖,和他一起打球非常輕鬆;格林則是球隊非常需要的「聲音」,這兩人對他融入球隊有很大的幫助。

不管是過去10年灰熊的招牌球星小賈索,或曾掀起「林來瘋」卻面臨各種起伏的林書豪,都具備經驗,同時在場上都是很無私的好隊友,去年夏天才來到多倫多的射手格林認為,這兩位新隊友適應地很好,「就好像我們從來沒錯過任何一個節拍一般。」

▲暴龍格林。(圖/CFP)

▲格林。(圖/CFP)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