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21日登記總統初選 李俊毅建議跟賴清德見面:沒人穩贏

2019年03月20日 20:31

▲▼布吉納法索與我斷交,總統蔡英文發表重要談話。賴清德,陳菊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左起為前行政院長賴清德、總統蔡英文、總統府秘書長陳菊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拋出震撼彈,正式投入民進黨2020初選,欲爭取連任的總統蔡英文則將在21日下午1點10分赴黨中央登記。前民進黨副秘書長李俊毅指出,以目前內部所掌握的情況,兩方其實是平分秋色,沒有人穩贏,建議蔡賴應該見個面。

賴清德18日宣布參選總統並領表登記黨內初選,表示316選舉結果雖然守住基本盤,但深刻感受到民進黨的處境仍然極其艱困,決心力挽狂瀾,選擇承擔責任;蔡英文選在21日出訪南太平洋友邦親自登記參加初選。

李俊毅在政論節目上說,現在大家都不想讓別人喬,勢必要初選,「那兩邊的支持度,以我們現在掌握的情況來看,是平分秋色,沒有人穩贏的。」

李俊毅認為,若兩人差距懸殊的話還好處理,因為一翻兩瞪眼,如今五五波反而更危險,「如果選出來如果49比51,那輸的那49,要不要吞下去?當事人能不能穩定這個情緒?這都是困難的事情」。

李俊毅建議,蔡英文出訪前要跟賴清德應該見個面,「賴清德不見,賴清德輸」,若真的無法勸退其中一方,「那我們這個選舉,要有一定的約束,我們要帶動我們的支持者在初選後怎麼做,這個是很大的一個穩定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