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挺特赦陳水扁 洪秀柱:根本違法

2019年03月20日 17:16

▲行政院長賴清德。(圖/記者莊喬迪攝)

▲賴清德。(資料照/記者莊喬迪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登記民進黨總統初選,正面迎擊先前已表態爭取連任的總統蔡英文,而他先前拋出特赦前總統陳水扁的議題,也成為焦點。對此,前國民黨黨主席洪秀柱20日表示,特赦陳水扁根本違法,陳水扁還有很多案子沒有結清。

洪秀柱20日下午陪同子弟兵李旨揚,前往新北市黨部登記參選新北市第9選區(永和區、中和秀安區)黨內立委初選。被問到賴清德力挺特赦陳水扁,洪秀柱表示,特赦陳水扁並非「政治問題政治解決」,政治問題也不能違反法律規定。

洪秀柱認為,蔡英文面對黨內特赦陳水扁的壓力下,其實也很想特赦陳水扁,但為什麼遲遲不做,是因為蔡英文學法律出身,了解這是違法的,陳水扁有很多案子沒有結清,蔡英文作為總統,若認為陳水扁保外就醫已經違反規定,當然可以讓陳水扁繼續回籠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