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親問「要不要上廁所」 楊鎮嚇破膽:被打的前奏

記者李欣容/台北報導

楊鎮首次擔任男主角,在大愛新戲《最美的相遇》和傅雷演父子,透過和傅雷的互動,楊鎮學會怎麼和自己的父親相處,提及兒時只要做錯事,父親絕對會打,現在反倒會和他開玩笑,父子關係更加緊密。

▲▼《最美的相遇》記者會-楊鎮,李佳豫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楊鎮、李佳豫在大愛戲劇《最美的相遇》演夫妻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聊起嚴父,楊鎮話匣子停不下來,「以前做錯事回家,我爸不是先揍我,是先問我要不要上廁所,因為會尿褲子。」也因為被打出經驗,每次回家知道會被揍,就先把衣架、藤條類的武器藏起來,到最後爸爸只剩拖鞋能打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《最美的相遇》記者會-楊鎮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楊鎮從小和父親關係不親密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他的「戲胞」也在那時候被打開,「我會對我爸演得好像對拖鞋有恐懼的樣子,但其實最不痛的就是拖鞋。」楊鎮坦言,父親從小對他進行軍人式教育,最常講的一句話就是,「男人不要像九官鳥一樣,話那麼多。」現在長大了,會主動和爸爸開玩笑,有時候還會對爸爸說,「怎麼這年紀還這麼帥!」

▲▼《最美的相遇》記者會-楊鎮,李佳豫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楊鎮和李佳豫第一次合作默契絕佳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李佳豫在劇中和楊鎮演夫妻,聽到他和父親互動的故事,想起小時候被媽媽罰面壁思過,竟養成和牆壁聊天的習慣,難怪兩人第一次合作有絕佳默契,楊鎮首次擔任男主角,感謝李佳豫的帶領,直說,「她對我來說就是對的人,不是每檔戲都這樣。」

▲▼《最美的相遇》記者會-楊鎮,李佳豫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楊鎮和李佳豫在記者上互虧,笑料不斷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話雖如此,兩人第一次見面讀劇本時卻零互動,李佳豫爆料,「他都沒主動來跟前輩打招呼啊。」楊鎮解釋錯過時機,也因為李佳豫滿熱,即便到後來兩人已經很熟了,他每天都要觀察李佳豫心情再上前互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