緬甸華僑不滿防疫檢查 竟用行李推車衝撞檢疫犬、毆打領犬員

▲一名緬甸籍華僑入境旅客昨晚入境桃園國際機場,因不滿檢疫犬嗅聞行李,失控以推車攻擊檢疫犬,連領犬員也遭波及,航警局將華僑函送桃檢偵辦。(圖/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片)

▲一名緬甸籍華僑入境旅客昨晚入境桃園國際機場,因不滿檢疫犬嗅聞行李,失控以推車攻擊檢疫犬,連領犬員也遭波及,航警局將華僑函送桃檢偵辦。 (圖/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片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一名61歲緬甸籍華僑19日入境桃園國際機場,提領行李時遭檢疫犬嗅聞行李,忽然以行李推車衝撞檢疫犬,領犬員趕緊蹲下保護檢疫犬,結果也遭他攻擊頭部,防檢局人員立即通報航警局處理,航警局人員依妨礙公務罪嫌將緬甸籍華僑函送桃園地檢署偵辦。

防檢局指出,19日下午5時許,61歲緬甸華僑搭乘華航班機自緬甸仰光飛至桃園國際機場,行李經過海關檢查後,因X光檢查出疑似攜帶裝過食物塑膠袋,緬甸華僑領取行李時有檢疫犬嗅聞,經領犬員檢查後未發現不可攜帶入境物品,但此時華僑卻情緒失控、以行李推車衝撞檢疫犬,領犬員護狗心切也遭攻擊頭部等處。

航警局人員見狀立即趨前處理,緬甸華僑偵訊時辯稱,下機後已經過移民署證照查驗,行李已被X光機儀檢過一次,為何到行李轉盤後還要再被檢查?一氣之下才會情緒失控用推車撞擊檢疫犬,因為領犬員護狗行為觸怒他,所以連帶重拳攻擊領犬員後腦。

航警局指出,頭部受傷的潘姓女領犬員服務年資已超過4年,遭攻擊的檢疫犬約6歲,是米克斯犬,擔任檢犬約2年多。緬甸華僑偵訊後今天上午被依防礙公務罪嫌函送桃園地檢署法辦,潘姓領犬員已驗傷完畢,不排除對緬甸華僑提傷害告訴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舞蹈比賽怕輸! 2國小教師偽造學籍找槍手被抓包 


►桃園環保公司有毒氣體滲出 2外勞1恢復心跳1昏迷


►桃市大園區連任里長涉賄 女鄰長幫忙買票追加起訴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