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中學五人制/早早規劃好未來路 花工田思凱不向命運低頭

▲中學五人制,花蓮高工,花工,田思凱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)

▲花蓮高工田思凱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)

記者顏如玉/台北報導

中學五人制錦標賽高男組決賽中,花蓮高工得分王田思凱雖然身高不高,但總能為球隊製造多次進球,這次也助隊挺進8強,因為出身單親家庭,田思凱比同齡孩子更早熟,目前高二的他對未來已經有了相當具體的想法與目標。

小學因為體育課踢球而接觸,田思凱說,他假日就會自己踢球打發時間,直到小四遇到了教練陳羿臣才接受正規訓練,接著到美崙國中讀體育班,高中為了習得一技之長,加上喜歡修車時需要動腦的感覺來到花蓮高工,假日時打各種工賺錢,平日則努力投入訓練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談及子弟兵,陳羿臣認為田思凱是個非常負責任的孩子,知道練球之餘要賺錢給媽媽、不讓她那麼辛苦,而花工教練曾彭子光則透露,其實去年田思凱曾被選入U17代表隊,「但是他當時很掙扎,因為他想賺錢,但也不想浪費這個機會,不過後來因為比賽沒比所以也沒去了。」

▲中學五人制,花蓮高工,花工,田思凱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)

從小就懂得規劃自己的未來,當同齡孩子多常跑網咖、甚至走偏的時候,田思凱說,但他不想這樣,且媽媽也希望他好好踢球、比賽,所以不受到外界誘惑,自始至終專心踢球,不過他也清楚在台灣踢球沒有未來,所以只會把它當成興趣,未來他想投入軍旅,希望能有穩定的收入以外,也想挑戰「特勤隊」,「我覺得這對我來說是一種肯定,因為我現在還年輕,還能吃苦,想要挑戰高一點的層級。」

該練球時專心練球,該賺錢時努力賺錢,田思凱說,其實他的興趣很廣泛,除了踢球也會去爬山、釣魚、跑步,除了修車外也做過餐廳服務生、飯店房務人員,「我什麼都想學看看,也要去考證照,未來若是當兵退伍了,我還有另外一個專長能去上班啊。」

儘管家境有些困難,田思凱卻從來不向命運低頭,更努力去拼去闖,在足球路上也是如此,身高對他來說從不是問題,「我覺得重點就是心態,你肯不肯踢、有沒有信心,和你身高根本沒有關係,我就對自己很有信心。」

▲中學五人制,花蓮高工(綠)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

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、獲選人氣王

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

快訊/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

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

勇士柯瑞氣哭了!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