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環台賽/展現一哥價值 馮俊凱連3站披藍衫

▲▼      自由車環台賽中華隊馮俊凱,桃園站單站冠軍Jonathan Clarke       。(圖/Sonoko Tanaka)

▲馮俊凱。(圖/Sonoko Tanaka)

記者洪偵源/南投報導

效力巴林美利達的馮俊凱,是台灣第一位加盟世界一級車隊的車手,在世界各地高強度賽事的歷練下,回到台灣的環台賽,也展現旅外訓練成果,尤其20日在南投站的表現,確實展現了「一哥」的實力。

南投站賽段全長170.33公里,為登山賽路線,20公里處就有三級坡,120公里處過後,又是一個二級坡,且通過這坡段後,還要面對一段段丘陵地,才能抵達位於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的終點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由於前一站是集團衝線,有37名選手成績差距在10秒內,包括馮俊凱在內,到20日的南投站,都成了潛在的黃衫候選人,而且各領騎衫也要再此搶點、搶減秒、搶排名優勢。

馮俊凱展現出色的爬坡能力,終點前4公里還守在領先集團內,到了衝線時刻,也想搶藍衫的日本車手,卡住馮俊凱的最佳位置,無緣爭奪單站冠軍與黃衫,但成功連續3站保住藍衫。

「其實有機會找縫隙衝出去,但對手會被我卡到移位,或者有可能造成摔車。」馮俊凱説,前段上山,日本就開始有攻勢,雖然一度猶豫,但仍主動攻擊,覺得日本車手最後一天應該會主動出擊。

馮俊凱説,日本可能在最後一站屏東站賽事,企圖翻盤搶下藍衫,所以要全力守住,「最後一天了,大家就一起去完成這最後這200公里,最後一天了,就是要保住藍衫!」

關鍵字: 自由車環台賽馮俊凱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要組「最強斑馬隊」? 溫班亞瑪:我選擇做自己

快訊/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

快訊/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