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中學五人制/升學名校球隊有一定實力 靠基層蓬勃發展

▲中學五人制,台南一中(綠)vs復興高中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)

▲中學五人制,台南一中(綠)挺進8強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)

記者顏如玉/台北報導

本屆中學五人制錦標賽高男組決賽中,除了有體育班、校隊,還有幾間升學名校的社團球隊也挺進全國16強,包括建國中學及台南一中等,對此南一中教練黃明國表示,其實這應該也和基層越來越蓬勃發展有關。

近年來足球風潮在台灣掀起,中華男足拚出佳績,再加上世足賽加持,基層足球愈發蓬勃,連帶著俱樂部越來越多,也讓更多孩子開始踢球,雖然到了國中卻常常因課業而放棄踢球,黃明國說,但到了高中,這些孩子已經養成了讀書的習慣,看到學校有足球隊,沒忘記當初的熱情與樂趣,所以會選擇再次加入球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中學五人制,北市建中vs北門高中。(圖/取自Wecango365讚出來粉專)

▲北市建中(黑)。(圖/取自Wecango365讚出來粉專)

國小有一定的基礎,雖然國中沒再踢球,但高中重拾這些能力不會太難,再加上這些名校學生懂得在球場上用頭腦、企圖心更加強烈,而教練們也會鑽研五人制的技術,因此社團和科班強權實力不會差別太大,過去常常一場比賽被電個10幾顆球的現象已逐漸減少。

本次錦標賽,建中挺進全國16強已經寫下隊史紀錄,而南一中更猛,以2勝1敗之姿闖進全國8強,同樣也是隊史最佳。

▲中學五人制,台南一中(綠)vs復興高中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昨轟閃電般全壘打! 大谷翔平:人生中頂尖ㄧ轟

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? 穩坐聯盟打擊王+多項數據再創巔峰

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!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

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

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:每場都是獨立挑戰

是時候了!NCAA「小鯊魚」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