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領360萬獎金!「全台最肥」衛生所主任遭爆濫開藥 新北衛生局回應

三芝衛生所。(圖擷取自Google Map)

▲三芝衛生所主任遭爆疑似濫開藥物。(圖/翻攝google map)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新北市三芝區衛生所主任蕭秋勇遭民眾爆料疑似濫開藥物,除了月薪8萬之外,還可以多領360萬元的績效獎金,遭外界質疑是「全台最肥」的衛生所。對此,新北市衛生局指出,蕭秋勇的績效獎金是符合規定的,而針對濫開藥物,衛生局已成立專案小組調查,後續會移請食藥署判定。

三芝區人口約22,000人,約佔新北市的0.5%,但衛生所總獎金竟然佔全新北市8.5%,去年全年獎金高達1,311萬元,遠遠高於人口密集的板橋和中和衛生所,居全新北市之冠,蕭秋勇光每年的績效獎金就領360萬元,遭民眾質疑背後不法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新北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林惠萍表示,衛生所獎勵金是依照行政院頒訂的要點分配,衛生所主任每年績效獎金上限是360萬元,三芝衛生所獎金發放是符合規定的,並沒有違法。

而針對濫開藥物一事,林惠萍坦言,蕭秋勇在2014年曾開立第四級管制藥品異常,當時食藥署判定醫療不當,有開罰12萬元和處1年內受教育訓練30學分,後續也沒有再發現違規情事,而這次民眾爆料,也已成立專案小組調查釐清,會調閱近3個月內的病例逐一檢查,並移請食藥署判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