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遊戲都變M...他洋蔥文逼哭200網友 「教我人生3件事」:禁911!結局笑噴

拯救真人票房!荒川弘推睽違七年《鋼鍊》番外新作(圖/翻攝自真人電影《鋼之鍊金術師》官方網站)

▲《鋼之鍊金術師》中重要的概念「等價交換」,網友在與哥哥互利用電腦、打遊戲中學會。(圖/翻攝自真人電影《鋼之鍊金術師》官方網站)

記者黃君瀚/綜合報導

近年遊戲市場上吹起一股懷舊風,許多經典老遊戲IP趁勢推出手遊版,加個M搶占粉絲荷包。就有網友在PTT發文,表示《爆爆王M》上市前廣告打很大,勾起年輕時瘋狂遊玩的歲月,但這也是第N款老遊戲掛上M變手遊了,「為什麼越來越多老遊戲都出成手遊,有沒有八卦?」

「林慧萍是走在陽光裡,身邊有個你;肥宅我是走在回憶裡,課金有個你。」該文釣出懷舊神人回覆,他細數從小到大的遊戲歷程,更分享了人生成長,遊戲是不可或缺的角色,「『登入送屠龍寶刀,首儲送金趙雲』已經騙不到我,為何『重溫最初的感動,一起感動冒險』我又輕易上鉤?」

他回憶小時候,家中只有一台Windows 2000爛電腦,每到寒暑假時都會跟哥哥輪流打遊戲,舉凡《天堂》、《楓之谷》、《金庸》、《爆爆王》,一款玩過一款,一款一款的學習人生道理。

《七龍珠》台語版「那是啥人」 網友讚:跪求幽遊白書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▲《七龍珠》中驕傲的賽亞人王子達爾後期才明白自身能力的侷限,網友在遊戲過程中也明白了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第一是「學習到等價交換」,《鋼之鍊金術師》主角愛德華用右手換回弟弟阿爾的靈魂才學會的真諦,他則用了早上玩電腦的30分鐘換哥哥下午的30分鐘學會。

第二是「學習到團結合作」,Joke板鄉民用團結的力量系列文學會,他則是半夜相互掩護上網打Game,把數據機壓在枕頭下時學會。

第三是「學習到謙卑」,《七龍珠》中的賽亞人王子達爾在普烏篇結尾才學會技不如人,他卻早在《爆爆王》村10、海14就學到人外有人,「不禁911贏不了」。

懷舊神人說,好多年前在遊戲過程中學到了人生道理的皮毛,可惜10多年過去,在公司依舊卑微,下班一樣累成狗;直到最近才發現,喜歡天天問孩子哪道菜好吃的媽媽,已經很久沒有進廚房煮飯了,「想起小時候半夜偷玩遊戲被抓到,想起被我媽強制切掉電源叫我去吃飯,想起那個無憂無慮的小時候......。」

G-STAR《爆爆王M》搶先玩(圖/記者洪聖壹攝)

▲近年手遊市場吹起了M風潮。圖為《爆爆王M》。(圖/記者洪聖壹攝)

老東西之所以讓人產生情懷,是因為它們會讓大腦產生安心熟悉的信賴感,偷偷藏在歲月裡的時與物,是走過那個年代的人才有的共同暗號。感性文的最後,他下了個超展開的結論,「難怪有人說,會出那麼多M的原因就是為了回憶,回憶有多少重量,就值多少...... $$$$$$$$$$$$$$$$$。」

文章貼上網,馬上逼哭上百網友,「看完之後,有點淚痕」、「好懷念小時候什麼都好,還有一起過年玩大富翁QQ」、「時代的眼淚啊,從阿給玩到爆爆王玩十年」、「小時候真的比較快樂」、「我學到的是半夜玩電腦會被我爸打」、「小時候被我媽直接關機超不爽,現在我媽沒力管我了,好難過QQ。」

此外,也有不少人直呼結局神展開,完全破壞了醞釀的情緒,「回憶多少、就儲多少」、「前面想笑,中間想哭,結尾想說工三小」、「M不是Mobile,是 Money」、「你最後不要那樣其實算優文」。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!

關鍵字:PTT爆爆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