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蔡賴對決 民進黨初選時程一次看

2019年03月20日 17:01

▲▼總統接見「2018年中華職棒總冠軍Lamigo桃猿隊」 蔡英文遭球隊吉祥物從背後偷襲環抱 露出驚訝表情連續畫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總統蔡英文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前行政院長賴清德18日拋出震撼彈,宣布參選2020,挑戰爭取連任的總統蔡英文。面對「蔡賴對決」,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嚴格要求中央黨部及各黨部主管百分百中立,另中常會也通過增聘大選提名策略小組顧問,包括總統府祕書長陳菊、行政院長蘇貞昌、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3人,協調初選作業,4月17日就會公告候選人名單。

根據民進黨初選時程,18日至22日為領表登記,4月2日則是初選協調截止日,4月4日至9日政見發表會登場,4月10日至12日進行民調,4月17日便決定候選人。

不過,由於蔡英文21日登記參加黨內初選後就將啟程出訪南太平洋友邦帛琉、諾魯和馬紹爾群島,與初選協調時間重疊,卓榮泰透露考慮將協調時程往後延。對此,賴清德則說,「原則上,尊重黨主席」。

賴清德投入黨內總統大選初選,表示316選舉結果雖然守住基本盤,但深刻感受到民進黨的處境仍然極其艱困,決心力挽狂瀾,選擇承擔責任,並在領表登記時稱讚高雄市長韓國瑜是「百年難得一見政治的奇才」,期待進行一場君子之爭。

賴清德備戰2020,19日便前往翠山莊拜會前總統李登輝,雙方閉門會談約50分鐘。李登輝辦公室在會面後發表簡短新聞稿表示,感謝賴清德的關心與探視,「在他休息的這兩個月中做出了參選的決定,相信是經過他審慎思考與智慧的抉擇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