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女生全世界最瘦!不愛運動肥胖率卻僅4%...真相曝光令人驚訝

▲▼日本,日本女生,瘦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日本女生是全球最瘦的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,下同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走在日本街上會發現,日本女生的身材都偏瘦,連男性也很少有過胖情形,因此有人說「日本街頭幾乎看不到胖子」。這可不是隨便說說,根據世界衛生組織2016年的報告,日本人的肥胖率僅4%,是發達國家中肥胖率最低的國家,所以日本女生真的是全世界最瘦的。

▲▼果菜汁,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日本傳統飲食中攝取很多蔬菜、水果。

有趣的是,醫學期刊《The Lancet》曾做過「全球最不愛運動國家」的調查,日本排在第11名,有60%的人運動頻率都低於世界平均,即便日本人大多沒有運動習慣,但過胖的人還是佔相當少數,反觀美國有40%的人平常保有運動習慣,但深受肥胖困擾的仍大有人在。

▲▼日本,日本女生,瘦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日本人就算不愛運動,但飲食健康就不太會肥胖。

為什麼運動量少,日本卻是全世界最瘦的?這跟日本家庭飲食結構有很大的關係。據《每日頭條》報導,日本人偏瘦的主要原因有3大點:

1、傳統日式料理熱量低但營養豐富
傳統日式料理會加入大量蔬菜,例如白蘿蔔、芋頭、野菜、大豆等等,湯裡也會加進海藻、豆腐這類食材,蔬菜內的膳食纖維可以幫助腸胃蠕動,而且熱量非常低,有飽足感的同時也不怕熱量超標。

2、地中海飲食的搭配
地中海飲食是指多吃植物性食物,包括蔬菜、水果、五穀雜糧、堅果,其次是適量攝取白肉、海鮮、雞蛋、優格等等,紅肉和甜食則是少碰為妙。這樣的飲食方式可以有效控制體重,預防心血管疾病及糖尿病。

3、發酵食品幫助調節腸道好菌
日本許多料理都選用發酵食品,例如納豆、醬菜、味噌湯、優格等等,還有煮菜必備的醬油、味醂也算,這些發酵食品對人體的腸道運作有很大幫助,有利於維持菌群平衡,消化順暢也就不容易有肥胖問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