豪斯成功扮演火箭奇兵 打法完美融入休士頓

2019年03月20日 15:51

▲火箭小將豪斯(Danuel House Jr.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豪斯面對老鷹命中6記三分求創生涯新高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曜麟/綜合報導

火箭20日踢館老鷹,最終以121比105取得3連勝,本戰火箭能夠順利取勝除了先發的出色發揮之外,板凳出發的豪斯(Danuel House Jr.)更成功扮演奇兵,全場投進6記三分刷新紀錄,加上他的策應能力,同樣帶給球隊很大幫助,豪斯儼然已成為休士頓最重要的板凳戰力。

豪斯本季與火箭關係相當微妙,當初休士頓少了亞瑞沙(Trevor Ariza)這名重要的側翼戰力,加上又陷入傷兵潮,讓火箭從發展聯盟找來了豪斯,他加入火箭後也帶給球隊正向幫助。在25場比賽中,豪斯繳出了9分,3.6籃板,1助攻的數據,但雙方簽訂的雙向合約到期後,火箭卻只願意提供3年底薪保障合約,但豪斯相當不滿,他們經紀團隊是想得到年薪300萬左右的多年合約。

▲火箭豪斯。(圖/CFP)

▲豪斯打法相當適合火箭體系。(圖/CFP)

最後雙方談判破局,豪斯也回到發展聯盟繼續征戰,他還在網路上怒嗆火箭目光短淺,當時外界都認為他不會再回去休士頓的陣容當中,但最終因為火箭仍有傷兵,豪斯也因此再度被召回,在16日面對太陽還直接擔任先發,貢獻18分,3籃板的漂亮數據,也成功站穩球隊輪換陣容。

面對老鷹一戰,豪斯再度發揮重要作用,他替補登場33分鐘,12投6中攻下賽季新高19分,3籃板,2助攻,同時這6記全是三分球,也刷新生涯三分進球紀錄。

豪斯的打法與火箭完美融合,本季他一共出手184次,命中88球,其中三分出手123次,完全符合休士頓的「魔球理論」,加上他也能衝擊籃框,又有著一定的策應能力,可以帶給隊友許多幫助,從他的上場時間來看,已經成功贏得教練團信任,豪斯也會是火箭衝擊總冠軍的重要拼圖。

▲火箭豪斯。(圖/CFP)

▲豪斯出色表現已經成功站穩輪替陣容。(圖/CFP)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