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成立五人協調小組 呂秀蓮:選民才是老師

2019年03月20日 14:13

▲▼蔡英文、賴清德。(圖/記者屠惠剛、徐文彬攝)

▲蔡英文、賴清德。(合成圖/記者屠惠剛、徐文彬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民進黨中常會20日成立五人協調小組。對此,前副總統呂秀蓮20日表示,若協調小組在初選機制裡本來就有,那就按表操課,但若是因為賴清德參選才籌組,那大可不必,選民才是老師,選民心中自有一把尺。

民進黨主席卓榮泰19日表示,總統初選3月22日登記截止,3月23日至4月2日協調。中常會20日成立五人協調小組,包括卓榮泰、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、桃園市長鄭文燦、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以及行政院推派人選,若協調無果「就進入到民調初選」。

對此,呂秀蓮20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,若協調小組在初選機制裡本來就有,那就按表操課,但若是因為賴清德參選才籌組,那大可不必,選民才是老師,選民心中自有一把尺,接下來就是看戲怎麼演。

呂秀蓮認為,賴清德登記參選,點亮很多人眼睛,但民主進步黨還是民主進步黨,不會變成退步黨,蔡英文掌握太多全國、全黨優勢,總統初選只要輕鬆以對,就會過關,但如果有這麼多保皇黨挺蔡英文操盤,相信答案會相反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