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檢揉乳小三被告挨轟性騷 元配力挺:她是有正義感的檢察官

▲檢察官莊珂惠被告性騷擾。(圖/翻攝自彰化地檢臉書)

▲檢察官莊珂惠被告性騷擾。(圖/翻攝自彰化地檢臉書,下同)

地方中心/綜合報導

彰化地檢署女檢察官莊珂惠,19日遭爆2018年偵辦一起妨礙家庭案件時,為了蒐證竟當庭要求黃姓女被告脫衣全裸、兩腿張開接受女法警拍照,甚至更搓揉對方雙乳,導致被告下體流出分泌物,挨告性騷擾。此事被披露後,引發熱議,法務部長蔡清祥下令徹查此事。對此,該起妨礙家庭案件的原告(元配),20日發表聲明力挺莊柯惠,認為她是有正義感的檢察官。

莊珂惠為東海大學法律研究所畢業,司法官訓練所47期結業,曾任雲林、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候補檢察官,現任彰化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,強力打擊排放有毒廢水的電鍍業者,也因偵辦多起菜脯添加物案件,被封為「菜脯公主」。嫉惡如仇的她,先前偵辦一起妨害性自主案時,曾因要求羈押被告,法官卻裁定交保,讓她當庭怒嗆,「你腦袋不清楚!」險被依侮辱公署罪當庭逮捕,如今爭議事件再添一樁。

▲檢察官莊珂惠被告性騷擾。(圖/翻攝自彰化地檢臉書)

但一名自稱該起妨害家庭的告訴人楊太太,20日發出聲明,表示看到媒體報導女檢莊珂惠的勘驗行為,遭到黃女控告性騷擾,「我對莊檢被黃女如此的指摘,感到相當不捨。」

楊太太表示,莊珂惠是一位有正義感的檢察官,偵辦此案時並無預設立場,是依據客觀證據辦案,「莊檢是依據我告訴內容及提供的證據辦案,本於法律、本於職責調查證據,目的在於確認我告訴內容是否屬實」,卻因此受到黃女指控。她認為,媒體不應輕信黃女說詞,並強調,莊珂惠是一位「正直並且認真辦案的檢察官,不應該受到這樣的對待」。

最後,她反問涉入妨害家庭案件的被告,「黃女那麼注重她自身感受及權益,那她有無注意到我的感受,我小孩的感受,有無重視我及小孩的權益?」

【相關新聞】

女檢座命令被告張腿揉乳「下面溼溼」採證 地檢:不構成性騷

女檢採證女疑犯竟命全裸張腿、揉乳 法務部長下令清查

「你爸早死晚死而已」火爆女檢揉乳被告性騷擾 辦案一句話又氣死家屬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