毒梟掃射車隊「搶劫核燃料」 巴西特警「冒死退敵」情節像電影

▲▼巴西校園槍擊案。(圖/路透)

▲ 在遭到毒梟分子襲擊,護衛隊立刻下車展開反擊。(示意圖/路透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巴西里約熱內盧州19日傳出一起驚人槍戰,原因是運送裝滿鈾燃料棒的補給車隊,在前往巴西唯一一座核電廠「安格拉核能發電廠」(Angra)中途遭到毒梟持槍瘋狂掃射,幸運的是,在負責護衛的里約公路巡警隊、武裝憲兵與特種警察開槍抵抗下,成功擊退毒梟,並把燃料棒順利運達目的地。

根據《衛報》報導,當時運送燃料棒的車隊內約有5至6輛大卡車,並由里約公路巡警隊和特種部隊等負責運送。當時車隊行駛於BR-101高速公路上,在距離核電廠東北30公里的小鎮弗拉德(Frade)時,突然遭到毒梟分子攻擊。當時武裝憲兵隊與特種警察立刻在道路兩旁擺出陣型,並裝備重型武器,以防遭受更猛烈的火力攻擊。

值得一提的是,當時警方車隊重新出發後,突然又遭到猛烈槍擊,於是雙方爆發猛烈交火,而歹徒則在過程中,因為火力位居弱勢選擇逃跑。慶幸的是,警方在交戰過程中沒有人員傷亡,但也沒有逮捕到任何一名歹徒。事後,警方在現場拾獲一把裝有12顆9mm子彈的手槍。

▼ 安格拉核電廠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 巴西里約熱內盧的安格拉核電廠。(圖/路透社)

對於此次發生的槍戰,巴西政府營運的核電廠管理公司Eletrobras發出一分聲明表示,護衛車隊最終準時於中午抵達核電廠,而且本次護衛的鈾燃料處於「自然狀態」,並不會對人口造成任何危險。儘管如此,里約聯邦公路巡警阿爾維斯(Marco Antonio Alves)表示,「我們非常擔心,儘管政府提供一定程度的安全保障,但這是個非常複雜的問題」。

事實上,在安格拉杜斯雷斯(Angra dos Reis)地區內如弗拉德等貧困小鎮,經常被里約熱內盧的武裝販毒集團佔據,其中包括惡名昭彰的紅軍司令部(Comando Vermelho)。當地一名退休警察、現在負責管理安全委員會的ThimoteodeSá就表示,紅軍現在控制著弗拉德附近地區,而且當地也有許多來自里約的武裝流浪分子,「弗雷德的人口動搖了」。

據悉,安格拉核電廠是巴西唯一的一座核能發電廠,內部有2座壓水反應爐,其中,安格拉一號首先在1985年啟用,淨輸出為657百萬瓦,而安格拉二號則在2000年啟用,淨輸出1350百萬瓦。目前安格拉三號尚未啟用,預計將輸出1350百萬瓦的電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