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委連署挺英逼退賴清德 陳水扁:陷蔡總統於不義

2019年03月20日 11:25

▲▼蔡英文、賴清德。(圖/記者屠惠剛、徐文彬攝)

▲蔡英文、賴清德。(圖/記者屠惠剛、徐文彬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前行政院長賴清德18日突拋參選2020震撼彈,正面迎戰總統蔡英文,使綠營人士紛紛對挺賴、挺英表態。而賴清德宣布參選隔日,英系掌門人陳明文等22名民進黨立委連署「力挺蔡英文連任」,對此,前總統陳水扁20日表示,「此舉是造成內部分裂,這不是蔡英文要走的國家正確的民主道路,也陷蔡總統於不義!」

賴清德宣布投入2020黨內總統初選,18日赴黨中央領表登記,拋下震撼彈。蔡英文也在臉書表示,會在本週登記參選,爭取黨內提名,競選連任總統,「請大家和我走在一起,用行動告訴所有人,我們的國家正走在正確的道路上。」引發22名綠委連署支持蔡英文連任。

對此,陳水扁於臉書表示,黨內總統初選提名只因有人登記挑戰, 卻以團結為由發起連署反對競爭,逼使立委等公職人員選邊站,造成內部分裂,「這不是蔡總統要走的國家正確的民主道路,也陷蔡總統於不義!」

陳水扁認為,民主多元,包容尊重,「黨公職選舉包括初選有競爭都是民主常態,不是破壞團結」,談及陳水扁1994年市長初選、蔡英文2008年黨主席選舉都是三人競爭,選後也沒有分裂,並表示賴清德的政治信仰與理念跟他相近,「但沒有挺賴要逼退蔡」,認為蔡英文連任之路還是有機會贏,何況兩位黨主席候選人都主張民進黨沒有現任總統優先的傳統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