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徵召韓國瑜願當副手?朱立倫:不求位置全力協助

▲▼朱立倫拜會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朱立倫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2020總統大選,國民黨目前表態的參選人有前新北市長朱立倫、前立法院長王金平,至於呼聲極高的高雄市長韓國瑜雖不領表登記參選,但黨主席吳敦義仍表示不排除徵召。而朱立倫19日受媒體專訪時,被問及若初選結果不如預期,黨中央仍執意徵召他人選總統,是否願意擔任他人副手?朱立倫表示,如果不是他,會全力協助黨提名的候選人,「不求任何位置」,也不為個人考量,目標不變,只求台灣、中華民國更好。

朱立倫欲角逐2020總統大位,昨接受《蘋果》專訪時,談到未來施政的主張,他表示,「未來施政主打的是經濟牌」,要對抗民進黨台獨、恐中的政治牌,希望能夠帶領人民經濟、生活更美好,要「Power Up Taiwan」。

近日國民黨內徵召韓國瑜的聲浪不斷,朱立倫認為,「黨中央若要徵召認為最強的候選人,就趕快做決定」,明年1月就投票,民進黨下月17日就公告總統候選人,有近9個月時間準備,若國民黨初選往後延,還有多少時間可全台競選?,若要初選,大家按照初選辦法走,別變成黨內互打不要錢,否則支持者也會有意見。

若初選結果不如預期,國民黨中央仍執意徵召他人選總統,朱立倫被問及是否願意擔任他人副手,他表示,會全力以赴讓自己變得最強,如果不是他,會全力協助黨的提名候選人,「不求任何位置」,也不為個人考量,目標不變,只求台灣、中華民國更好。

對於賴清德18日突拋參選2020震撼彈,並直接叫陣韓國瑜來場君子之爭,朱立倫認為,賴清德稱自己是「務實台獨工作者」,可能擔任行政院長還無法實現台獨目標,才要直接競選總統,宣布台獨,他強調,「對於賴清德當總統是否宣布台獨,以及特赦前總統陳水扁的主張,都應該說清楚。」

針對2020總統大選,國民黨太陽們喊出多項政策,吳敦義日前主張「簽署兩岸和平協議」,朱立倫拋出「重啟核四」,王金平則喊出「二次年改」。對此,朱立倫昨受訪時一一表達看法。

朱立倫日前拋出重啟核四,與先前反核四的說法不同,他昨重申能源政策,表示若擔任總統,會先盤點所有能源供給,「絕對不能缺電」,避免產業、民生面臨最大危機,接著是考慮民眾健康,不能讓人民「以肺發電」,火力發電配比要合理化,最後則是「在繼續使用核電的情況下,一定要堅持核安」。

吳敦義曾說若國民黨重返執政,將簽署兩岸和平協議,以緩和僵持的兩岸關係,對此,朱立倫說,「這協定只要確定是和平、是民眾關心的議題都能做成」,這是我們要達到的目標,只要我做總統的一天,兩岸一定是和平、合作的,「中華民國憲政體制一定被堅持維護」。

對於王金平喊出二次年改,朱立倫認為,「年改基金問題最嚴重的是勞保,而非軍保或退撫」,民進黨選擇性年改,造成職業之間的矛盾跟對抗,他主張基金走向國際專業,讓國際投資市場,成長率會從2%增加到4%到6%,退職人員退休金和現職薪水也應脫鉤,財政問題就可解決,他強調,「政府不應拿勞退等基金當作護盤工具,因為這些是屬於大家的退休金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