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生活成本最高地區前10名 香港巴黎新加坡並列第一

▲香港。(圖/記者于佳云攝)

▲香港。(圖/記者于佳云攝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英國經濟學人智庫(The 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,EIU)19日公布2019年全球「生活成本」最高的城市,除連續五年排名第一的新加坡外,2018年評為第二的巴黎與第四的香港也上升不少,形成首次三個城市並列第一的情況。

經濟學人智庫每年會進行兩次全球生活成本調查,為企業外派員工到海外的津貼或報酬提供計算根據,調查覆蓋將近整個地球,針對400多項生活產品與服務進行比較,內容涵蓋飲食、衣著、家庭用品、護理用品、家傭與私立學校等費用。

英國經濟學人智庫報告顯示,今年生活成本最貴的城市主要集中在歐洲及亞洲,除了新加坡、巴黎與香港三成是並列第一外,其餘排名為:4.瑞士蘇黎世、5.瑞士日內瓦、日本大阪、7.韓國首爾、丹麥哥本哈根、美國紐約、10.以色列特拉維夫、美國洛杉磯。

據報告,日本大阪從去年的11名連升6級,首度來到前10名,與日內瓦並列第五;紐約與洛杉磯唯二的美國城市。據了解,新加坡的生活成本中,汽車、衣著等價格超過紐約,不過在醫療、民生用品與飲食方面卻是相對低廉。

據調查,全球最低生活成本的城市主要是政治動盪或是出現經濟問題的國家。委內瑞拉因經濟崩潰導致超級通膨,首都卡拉卡斯成為生活成本最低的國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