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UFO降落?阿聯酋天空出現「雨幡洞雲」...彷彿 神將石頭投湖中

▲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驚見UFO降落?(圖/翻攝自Facebook/Al Jazeera English - Weather)

▲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驚見UFO降落?(圖/翻攝自Facebook/Al Jazeera English - Weather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大自然中的奧妙,千變萬化的奇觀,令你想都想不到!阿拉伯聯合大公國(United Arab Emirates簡稱:阿聯酋)近日的天空中,出現一個大洞,彷彿雲層被貫穿,宛如科幻片,有網友笑稱這個破洞的形狀,難道是UFO降落?經天文學家解釋後,才知道原來是「雨幡洞雲(fallstreak hole)」。

綜合外媒報導,雲層破洞的奇景出現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東南邊的阿布達比艾因市(Al Ain)。天文學及氣象學家賈爾曼(Ebrahim Al Jarwan)表示,這個現象稱為「雨幡洞雲」,由微小的水滴組成,當雲層中低於攝氏0度的冷卻水凍結形成冰晶體,再因過重而從雲層墜落,便會形成像是雲破洞的自然景象。

▼當地人對於「穿洞雲」景象感到迷惑 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إبراهيم الجروان)

▲▼當地人對於「穿洞雲」景象感到迷惑 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إبراهيم الجروان)

賈爾曼指出,當雲層附近有飛機經過等因素導致氣流擾動時,就容易出現此現象,且當冰晶體下墜後融解又蒸發,雲底就會形成洞狀,洞口附近還會有連綿般細雲,因此被稱為「雨幡洞」或「穿洞雲」,而當下沉後的冰晶在經陽光折射後,也容易出現彩虹。雨幡洞雲奇怪的外觀,讓當地人感到迷惑,被網友說是「UFO降落」、「好像神將石頭投入湖中」。

▼ 澳洲維多利亞州也曾出現「雨幡洞」奇景 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Ian Hazzard)

▲▼ 澳洲維多利亞州也曾出現「雨幡洞」奇景 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Ian Hazzard)
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