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黨中央不必廢話太多」 蔡正元籲國民黨:立即徵召民調最強者

2019年03月20日 11:07

▲▼吳敦義、朱立倫、王金平、韓國瑜。(組合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國民黨主席吳敦義、前新北市長朱立倫、前立法院長王金平、高雄市長韓國瑜。(組合圖/ETtoday資料照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2020總統大選在即,民進黨總統大選初選已經在本周開跑,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已前往登記,總統蔡英文也已領表,反觀國民黨雖然角逐者眾多,卻依舊混沌未明。前立委蔡正元對此表示,國民黨要快刀斬亂麻,建議黨中央直接徵召民調結果最強者。

蔡正元20日在臉書上說,2016年國民黨提名朱立倫,採用黨全代會表決徵召,這是「硬性徵召」;2020年提名情況不同,應該採用「軟性徵召」。

蔡正元提出3點,第一,在民進黨產生提名人選後,即刻辦理國民黨提名。第二,黨中央不必廢話太多,也不必搞什麼領表登記,立即就韓國瑜、朱立倫、王金平進行互比式民調,以及與柯文哲和民進黨提名人進行對比式民調。第三,黨中央就民調結果最強者直接徵召,送黨全代會儀式性核定。

蔡正元表示,「國民黨要快刀斬亂麻,不要重蹈覆轍!競爭者講一堆話,好像每天演出令人嘔吐的宮廷濫戲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