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積電領彈性配息風潮 有5家公司跟進「季季配」、「半年配」

▲▼上班族、小資女、領薪水、加薪。(圖/記者陳亭伃攝)
▲自台積電創季配息首例後,已有5家公司跟進彩彈性配息股利政策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劉姵呈/台北報導

想靠股息打造穩定現金流的人有福了!自從台積電(2330)採季季配息制度後,目前已有興富發(2542)、尚凡(5278)、大豐電(6184)等企業表態跟進;另外,採半年配的公司有長華(8070)、長華科(6548)二家,合計共6家公司拍板將採「一年多配」的新股利制度。法人大多認為,彈性多次配息符合國際趨勢,不僅有助長線機構法人「穩定持股信心」,連一般投資人也可望因「固定現金流」概念受惠。

而檢視這幾家彈性配息的公司,台積電、尚凡、長華電材及長科今年全年現金股利上看10元以上,而興富發及大豐電若按昨日收盤價計算,去年現金殖利率則分別達7.16%、6.87%,高殖利率概念相當具有吸引力。

而彈性配息有什麼好處?凱基投顧表示:第一,可減少一次性配發完現金股利即處分股票的誘因,增加股價穩定度。第二,有利外資、壽險、退休基金增添或利穩定度,增加這些資金增持彈性配發現金股利優質企業。第三,配發現金股利前,融券都強制回補,彈性配發有利壓抑空方勢力。第四,現金股利多次發放,有助填息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分析師表示,高現金殖利率、每年能多次提供穩定現金股利的公司在台股震盪時可以發揮「防守」功能;而考量美國聯準會(Fed)停止升息,熱錢積極在新興市場搜尋標的,這些公司同時是外資分配資金的「進攻」選擇之一。

關鍵字: 彈性配息季配息半年配股利政策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推薦閱讀

員工爆料公司賺錢卻變相減薪7%、高層爽遊歐洲 國泰證:固定底薪未減少

員工爆料公司賺錢卻變相減薪7%、高層爽遊歐洲 國泰證:固定底薪未減少

金控龍頭國泰金旗下的證券公司國泰證券,去年獲利創下3年來新高,但基層營業員卻向媒體爆料公司賺錢卻「變相減薪」,且公司高層還爽遊歐洲和沖繩,引爆員工怒火。對此,國泰證也正面回應表示,公司並未減少員工固定薪資,公司業務同仁去年平均月薪均達新台幣7萬5千元以上,也有依照證照提供獎金;而業績獎金辦法的調整,也有經過員工同意後辦理,會再與員工進行溝通與輔導。

2019-03-19 10:22

上半年股市難樂觀 凱基證聚焦6大科技產業績優股

上半年股市難樂觀 凱基證聚焦6大科技產業績優股

凱基證於昨(18)日舉辦「2019年凱基證券投資論壇」,一共邀請19家市值總計超過9,300億元的上市櫃公司與250位海內外投資機構法人出席,分享營運展望以掌握最新的投資契機。凱基證表示,因科技業與非科技產業連續2年衰退的影響,加上中美貿易戰加深總體經濟走緩的風險,展望今年上半年股市恐難樂觀,不過系統性的利空可創造績優個股更好的買點,投資人可以聚焦6大亮點科技產業。

2019-03-19 11:11

大立光翻紅 台股收盤僅跌不到1點守住10,512點

大立光翻紅 台股收盤僅跌不到1點守住10,512點

美股漲跌互見,日股、港股、韓股等股市指數皆下跌,惟滬證指數上揚。台股今(19)日在台積電跌逾1%休息下,早盤於10,500大關平盤之下震盪,盤中大立光、5G和散熱挺身而出,盤中一度攻上最高10,525.60點,終場集中市場加權指數僅小跌0.38點,收10,512.32點,成交量為新台幣1,146.9億元。

2019-03-19 13:40

房市回溫了!央行公布前2月新承做房貸額年成長1成  

房市回溫了!央行公布前2月新承做房貸額年成長1成  

央行今(19)日公布今年前2月五大銀行新承做房貸金額為新台幣840.4億元,年增率達10%,而2月新承做房貸金額為345.6億元,月減4成,央行表示,主要是因為2月工作天數較少,若將1、2月的數字合併,較能排除農曆過年的季節因素;且觀察近幾年趨勢,房市已有「稍微回溫」,且成交量穩定。

2019-03-19 18:42

大立光、台積電領軍向上 台股早盤漲逾20點指數緩步墊高

大立光、台積電領軍向上 台股早盤漲逾20點指數緩步墊高

投資人靜候美國聯準會(Fed)為期兩天的決策會議結果,再加上美中貿易談判消息分歧,使得美股幾乎以平盤作收,但今(20)日台股受到高殖利率股點火,集中市場加權指數開盤上漲16.98點,以10529.3點開出,在股王大立光領軍光學族群上攻,台積電也翻紅下,指數緩步向上墊高,漲幅逾20點,指數最高來到10,543.09點。

2019-03-20 09:10

分析師估荷莫茲海峽完全關閉風險不大 我航商認為不會打起來

分析師估荷莫茲海峽完全關閉風險不大 我航商認為不會打起來

昨(19)日傳出以色列攻擊伊朗事件,訊息經過沉澱後,德黑蘭當局宣稱是透滲事件,並表示沒有報復的計畫,似乎試圖避免引發區域戰爭;歐盟一位高階官員則表示,以色列對伊朗的攻擊「非常有限度」;歐美分析師在伊朗攻擊以色列時曾評估,荷莫茲海完全關閉風險不大;國內海運界高階則認為,以色列與伊朗相隔930公里,不會真的打起來。

2024-04-20 04:00

台積電消防供應商巧風攻電動車市場 推出鋰電池專用水霧滅火器

台積電消防供應商巧風攻電動車市場 推出鋰電池專用水霧滅火器

包括台積電等眾多科技廠的消防設備供應商巧風- PREFCO與國際大廠共同投入創新研發雷電漏電吸收防護裝置、鋰電池火災水霧滅火器以及鋰電池儲能設備系統滅火解決方案,搶攻電動車及儲能消防市場,推出了「PREFCO-911雷電漏電吸收防護裝置」、「PREFCO-555鋰電池火災水霧滅火器」以及「消防搶救鋰電池儲能設備系統滅火解決方案」,針對用電安全最大隱形的殺手「漏電」災害,提供全方位的安全防護。

2024-04-20 00:12

2檔00733、00900大換血 專家:預料中的事

2檔00733、00900大換血 專家:預料中的事

18日公布8檔ETF成分股定審(更動成分股),在19日生效,有幾檔換的比較多的可特別留意一下。

2024-04-20 00:02

黃國昌轟蔡易餘修法提案 財經專家:等同否決幾十位法學大老

黃國昌轟蔡易餘修法提案 財經專家:等同否決幾十位法學大老

立委黃國昌在臉書發文抨擊立委蔡易餘,認為蔡易餘提案修《證券交易法》,是為了替涉及TDR案的鍾文智脫罪,對此財經專家黃世聰在臉書貼文聲援蔡易餘,認為當年蔡易餘質詢金管會官員時,證期局長王詠心的回答的確讓外界認為法律規範不明確,修法才能徹底解決爭議。

2024-04-19 23:55

泛公股華南銀行香港分行違反洗錢規定 遭當地政府開罰3680萬

泛公股華南銀行香港分行違反洗錢規定 遭當地政府開罰3680萬

泛公股華南銀行今(19)日晚間發出聲明,旗下香港分行因違反香港「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條例」遭香港金融管理局(HKMA)裁罰港幣900萬元,約等值新台幣3680萬元。

2024-04-19 23:03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