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雲林醫玩北海道!新千歲機場被打到腦震盪 團員嗆:到台灣繼續打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雲林一名謝姓醫師控訴,和太太跟團到日本北海道玩,沒想到準備搭機回國時,卻遭到同旅行社不同團的一名男團員毆打頭部,導致腦震盪、左眼結膜出血、頸部外傷併左臉挫傷,還被嗆「到台灣繼續打」,已控告對方傷害和恐嚇。謝妻表示,一開始求助航警局,對方說是在境外發生,他們無管轄權。對此,警方也做出解釋。

▲▼北海道新千歲機場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事發在北海道新千歲機場。(圖/資料照/記者蔡玟君攝)

謝醫師(57歲)的太太日前在「日台交流廣場」臉書社團控訴,5日在札幌新千歲機場準備搭機回國,當時有旅行社另外一團也抵達,大家都忙著拉行李,「那一團有一位男性團員在我先生背後用台語大聲斥罵,叫他旁邊的老婆走快一點,音量之大讓大家都被嚇一跳。」

謝妻說,先生轉過來叫對方不要那麼大聲,馬上被用台語三字經辱罵,先生很生氣回罵,「他立刻從背後衝到前面揮拳」,當場把先生的眼鏡打壞,上眼瞼和下眼瞼立刻流血。

謝妻指控,「又有另外一男子也衝過來打我先生,看來他們是認識的,我先生轉過來罵他們,他們準備更兇狠地打。這時他們的導遊衝過來拉開,那兩個男子還用台語叫囂說,回台灣要給我們好看!似乎我先生和他們有深仇大恨似的。」

▼謝醫師和妻子回到桃園機場才報案。(圖/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▼桃園機場,廣告,燈箱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謝妻指出,跟導遊要求向日警報案,「他打電話回公司,說我們會拖很久,公司說這種事都是和解了事,叫我回桃園航警局報案。我氣憤難平,這不是應該以現行犯逮捕嗎?機場不是有監視器嗎?導遊說另一個導遊已經把那兩個安撫好,不會有事了。」她說,要對方的名字,導遊說公司因《個資法》的問題不能給,「我說那我要團號,他也沒給我。」

謝妻表示,一到桃園機場立刻找航警局報案,「航警局說是在境外發生,他們無管轄權。」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航警局解釋,當時告知傷害罪發生在日本,台灣無權管轄,並非不受理。

航警分隊長賴勁羽表示,之後謝醫師聯繫外交部,想循外交管道向日本警方求助,但由於必須有報案證明;他們主動致電給對方,請他來做筆錄及開立報案證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