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中學五人制/陳羿臣回饋花蓮家鄉 奉獻6年翻拍紀錄片

▲中學五人制,花蓮高工,左起田思凱、教練陳羿臣、郭子安、王馮穎瑞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)

▲花蓮高工,左起田思凱、教練陳羿臣、郭子安、王馮穎瑞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)

記者顏如玉/台北報導

中學五人制錦標賽挺進高男組決賽的花蓮高工,5個先發中就有3位來自富世村,包括郭子安、王馮穎瑞及田思凱,由來自同一村的陳羿臣畢業後回鄉從小帶領,他6年無私奉獻,也讓他們的故事在去年被基金會拍成紀錄片。

因為工作關係回到花蓮,畢業於美崙國中足球隊的陳羿臣說,當時他都會去附近運動,也常常和小朋友一起踢球,因緣際會之下曾到附近小學教球,「但是看到很多部落的小孩,常常無所事事,可能就會去網咖、甚至走偏,所以我想要給孩子們踢球的機會,而我會陪著他們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中學五人制,花蓮高工(綠)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)

▲田思凱從小就跟著陳羿臣踢球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)

因為自己教練開設的俱樂部「Q聯盟」除了球技之外,也教育小朋友做人處事的道理,因此陳羿臣也將球員帶到這個俱樂部中,沒有收取任何費用,陪伴孩子從零開始,期間也曾自己籌措經費帶領孩子到澳門、日本踢球,給他們見見外面世界的機會。

無私奉獻6年,陳羿臣回饋家鄉、陪伴原住民球員的故事也被基金會看重,去年翻拍出了一部紀錄片《活出愛》,並由林俊傑擔任親善大使,預計在今年4月發表。

陳羿臣帶領的第一批孩子中,9個有3個持續踢球到現在,目前在花蓮高工由曾彭子光帶領,談及陳羿臣帶出來的孩子,曾彭子光給予極高肯定,感謝他為基層的付出,而自己現在要做的,就是給予球員更多未來發展的路,「我希望以足球為媒介,培養孩子好的習慣、正確的價值觀,讓他們未來有目標去追尋,這是我帶隊的初衷。」

▲中學五人制,花蓮高工,郭子安(黑)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)

▲郭子安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轟出閃電般全壘打! 大谷翔平:人生中頂尖ㄧ轟

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? 美媒:有多枚次輪籤+強隊願嘗試

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!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

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:每場都是獨立挑戰

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

魔鷹擊到球心「很可怕」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