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葉問4》真的有李小龍!「葉問跑去美國」原因曝光

記者洪文/綜合報導
 
《葉問4》首支預告昨晚公布,甄子丹飾演的葉問這次跑去美國,隨著李小龍的劇照跟著曝光,似乎符合網友瘋猜是李小龍到美國開武術館闖了禍,葉問去美國擺平事故的傳說故事,不過片商提供的劇情大綱為「為了兒子的前途去美國視察留學環境」,可能推翻了網友的說法。

▲▼《葉問4》劇照。(圖/華映提供)

▲葉問在《葉問4》跑去美國唐人街打架。(圖/華映提供)

在《葉問4》預告中,面對洋人白眼及侮辱,將作出比武以來最毫不留手的一次,為中華武術增光;片中所見葉問與曾參演《奇異博士》的英國動作演員Scott Adkins大戰一觸即發,和功夫高手吳樾的近身肉搏同樣精彩萬分,因歷史記載葉問並未去美國,不少網友相當興奮:「真的跑去美國啊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《葉問4》劇照。(圖/華映提供)

▲李小龍在《葉問4》應該會交代不少故事。(圖/華映提供)

上一集《葉問3》結尾,葉問收了李小龍為徒,不過並未交代後續細節。雖然《葉問4》預告中並未出現李小龍的畫面,但是劇照卻有不少他的獨立照片,看來第4集應該會交代不少故事,因此網友瘋猜可能是李小龍到美國開武術館闖了禍,葉問去美國擺平事故,希望李小龍以德服人的故事。

不過根據片商提供的劇情大綱,《葉問4》描述葉問自從妻子離世後,跟兒子的關係日漸疏離,為了兒子前途,特地前往美國視察留學環境,卻發現充斥種族歧視,當地華人飽受不公平待遇,學武初心終再被喚醒,再次承擔武術家該有的責任。

▲▼《葉問4》劇照。(圖/華映提供)

▲《葉問4》由袁和平擔任動作設計。(圖/華映提供)

回憶起當年看了葉問一生,《葉問》系列導演葉偉信一開始只打算拍成3集電影,當拍畢第1集時就非常期待拍第2集,但拍到第3集,就覺得這人物還有發展地方,最後造就了《葉問4》。而「八爺」袁和平的動作設計一向為觀眾帶來驚喜,這次更善用唐人街武術大會等場景與動作畫面相得益彰。

監製黃百鳴表示很高興見到《葉問》系列電影不但將詠春同中國功夫帶到國際,導演更成功將葉問對家庭、對民族、以及武德精神放到電影,令《葉問》系列電影不但有武打,還有令人動容的情,從而深受各地影迷喜愛。

而《葉問》靈魂人物甄子丹感嘆從第一集走到今日已經11年,一路走來並不容易,過去曾經不被看好,今年來到完結篇特別感觸:「好多謝百鳴哥的信任、葉偉信導演、八爺一班台前幕後原班人馬的努力,製作深受中外國際喜愛的動作大片,自己好像伴著《葉問》系列成長,走過人生高低!」

▲▼《葉問4》劇照。(圖/華映提供)

▲《葉問4》新人李宛妲。(圖/華映提供)

此外,《葉問4》飾演李小龍的陳國坤特別著重同葉問的師徒情,積極推廣中華武術;飾演海軍陸戰隊軍官的Chris Collins在戲中則是白人優越主義者;新人李宛妲則飾演太極堂堂主吳樾老師的女兒,因為一次反抗同學的欺凌,卻燃起了葉問師傅和爸爸對武術的初心。
 
《葉問4》將於2019年7月上映。

▲▼《葉問4》劇照。(圖/華映提供)

▲《葉問4》敖嘉年。(圖/華映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