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中華男足新教頭上任首戰 友誼賽0比0踢平緬甸

▲▼中華男足友誼賽戰平緬甸。(圖/中華足協提供)

▲中華男足友誼賽戰平緬甸。(圖/中華足協提供)

記者林育正/綜合報導

中華男足2019年首戰,也是新教頭蘭卡斯特(Louis Lancaster)上任第一場比賽,中華男足在客場有不少攻門機會,可惜就差臨門一腳,終場0比0在友誼賽踢平緬甸。

比賽前半段陳浩瑋在邊路表現出色,讓中華男足擁有較多進攻機會。17分鐘中場李祥偉在禁區外被犯規放倒獲得自由球。結果溫智豪的自由球穿越人牆被門將擋下來,陳浩瑋有大好機會補射,卻把球踢飛錯失本戰最好的破門機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回過頭來緬甸也出現機會,角球後的頭鎚稍微偏出了一點。此役中華男足在對手球帶到中場附近,就展開緊迫盯人,使得緬甸進攻沒能有效施展。30分鐘過後,透過自由球已經大範圍轉移,陳庭揚、朱恩樂、溫智豪等人都有射門機會,但都差了一點。不過在場上已能看出,中華男足逐漸掌握住優勢,緬甸反倒沒有太多發揮機會。

第55分鐘,中華隊首次換替補用洪子貴換下王建明。朱恩樂禁區邊線射門飛掉,回過頭來緬甸快速推進邊路回傳到中路,射門被門神潘文傑擋下。過沒多久緬甸攻勢再起,中華隊沒能即時斷球,幸好在球門附近球沒拿穩,安然度過一波危機。

60分鐘過後,李茂和李祥偉下場換上沈子貴和陳瑞杰。66分鐘右路傳中沒人接應,錯失大好得分機會。緬甸再次兵臨城下45度角右路射門,潘文傑再次展現神撲救。結果沈子貴回過頭有單刀機會,卻被門將衝出禁區化解。74分鐘沈子貴禁區外好幾步出腳果決,放冷箭暴力射門,但被門將撲掉。

75分鐘陳昭安換下朱恩樂,78分鐘陳瑞杰禁區拿球,可惜被撲下。沈子貴之後又有快攻機會,可惜分球時機不對被對手斷下,最終雙方0比0握手言和。

本戰沒有陳柏良在場,中場在節奏以及控制力較為不足,進攻多以打快為主。陳浩瑋在邊路表現出色,很可惜沒能和隊友順利連線。替補上場的沈子貴單刀同樣拼勁十足,可惜處理球不夠細膩,導致單刀以及小組配合機會遭到化解。

此役中華隊在中場壓迫緊密,獲得球權後快速轉換為一大優勢,但無法慢下來有效組織出具備威脅性的小組配合稍嫌可惜。

▲▼中華男足友誼賽戰平緬甸。(圖/中華足協提供)

關鍵字: 中華男足友誼賽緬甸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

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

隊友高喊就是MVP! 雷霆SGA: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

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!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

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

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