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建築大亨涉盜獵黑豹 16個月徒刑交保引發民眾示威

▲▼黑豹,花豹,Leopard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泰國建築大亨涉嫌盜獵黑豹。示意圖非當事黑豹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泰國建築大亨普利姆猜(Premchai Karnasuta)被指控涉嫌在野生動物保護區盜獵黑豹,今天因其他盜獵相關罪名遭判16個月徒刑,在上訴期間交保獲釋,引發泰國民眾的群情激憤,認為這些富商權貴總是不會受到懲罰。

根據考蘇得英文報(Khaosod English)報導,普利姆猜和另外3名被告被判以持有非法武器和盜獵的罪名,其中只有1名擔任狩獵嚮導的被告坦尼(Thanee Toommat)被判3年5個月入獄服刑,另外3人都總共被罰200萬泰銖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在法院外普利姆猜對著包圍他的媒體說,「我只想說一件事,我很抱歉」。

根據法新社報導,普利姆猜於2018年2月與另3人在一座國家公園遭管理員逮捕,管理員在營地當中發現槍枝與動物屍體,包括一隻黑鷴、一頭赤麂(吠鹿)以及一張黑豹毛皮。普利姆猜並未因持有黑豹屍體遭定罪,他是因另3項盜獵相關罪名被判有罪。

普利姆猜遭到逮捕後,黑豹毛皮被剝掉的驚悚照片也在網路瘋傳,引發好幾波的抗議活動,群眾帶上黑豹面具走上街頭示威,曼谷各處牆壁也出現黑豹塗鴉,還有民眾到Change.org請願。

人權觀察(Human Rights Watch)成員桑南(Sunai Phasu)表示,「這件事引起群眾的共鳴,大家認為這個國家的執法有雙重標準。」

普利姆猜是義大利泰工程公司(Italian-Thai Development, ITD)執行總裁,總部設於曼谷,協助建造泰國的蘇凡納布(Suvarnabhumi)機場,以及曼谷的輕軌公共運輸系統(BTS)等。

關鍵字: 盜獵黑豹普利姆猜東南亞要聞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