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宜樺「318沒人因驅離而死」 民進黨痛斥:撞電線桿的是傾中國民黨

▲太陽花學運。(圖/本報資料照)

▲太陽花學運。(圖/本報資料照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318學運(太陽花運動)屆滿五周年,時任行政院長江宜樺18日接受廣播節目訪問表示,自己從未後悔下令驅離佔領行政院的民眾,他更強調,「沒有人因驅離而死亡,有流血是跑去撞電線桿或跌倒造成的」。民進黨青年部主任顏若芳19日透過新聞稿痛斥,江宜樺身為一位政治學者說出這樣冷血的言論,讓人感到遺憾及痛心,她批評,「猛撞電線桿的,不是學生、不是民眾,而是對中政策上一味傾斜的國民黨。」

顏若芳強調,318太陽花學運已經經過了五年,江宜樺對於他下令鎮壓驅離學生一事,至今仍未有一絲的歉意和悔意,卻還堅稱「從不後悔驅離占領民眾」,甚至說318學運是「政治操作」,如此的言論,江宜樺不但愧對曾為民主國家最高行政機關首長的身份,甚至也愧對為人師表的角色。

顏若芳痛斥,「江宜樺竟然把兩岸問題歸咎於318學運,而不是去咎責不斷以「一個中國原則」打壓台灣國際參與的大陸,不敢反對大陸不放棄武力犯台、要以「一國兩制」併吞台灣,更不見江宜樺譴責跟中國唱和、鼓吹要簽訂投降式的和平協議的國民黨,對比其過去曾號稱自由主義學者,顯得諷刺可笑」。

顏若芳感嘆,台灣能從國民黨威權時代,走到人民可以直選總統的民主制度,可以言論自由的社會,這是多少民主前輩上街頭運動,流血流淚、犧牲自己的自由及生命,奮鬥努力得來的。

對於江宜樺說法,顏若芳不滿批評,他至今仍把反對黑箱服貿的台灣民眾當做暴民,將318學生運動誤導污衊為土匪、幫派,甚至面對大陸強權打壓,他還指責318學運是造成兩岸問題的原因,這樣為獨裁侵略者張目的言論,才是台灣民主最大的悲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