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播主也難為!「UP」告「17」亂挖角 有無惡意4月宣判

▲▼▲UP直播(左)與17直播(右)法庭大戰,將在4月16日有結果。(圖/翻攝自APP)

▲UP直播(左)與17直播(右)法庭大戰,將在4月16日有結果。(圖/翻攝自APP)

記者楊佩琪/台北報導

台灣2大直播平台「17直播」與「UP直播」因直播主跳槽問題槓上法院。UP認為17惡意挖角,違反《公平交易法》,求償4億多元,台北地方法院19日辯論終結,17的委任律師表示,經1個多月討論,還是沒有討論出和解方案,法官諭令4月16日下午宣判。

對於直播主從UP跳槽到17是否為「惡意挖角」使然,17的委任律師表示,案件中原告和主播之間並無契約關係,並舉出17直播主跳槽到UP的例子,強調「這是否也是惡意挖角?」法官則問到雙方是否有和解意願,17直播委任律師表示,經過1個月討論,公司部分未能討論出和解方案。

全案起因UP直播和17直播因網紅LULU從UP跳槽到17交惡,2家公司隔空互嗆多時,UP指控17惡意挖角,還有多名直播主反應不斷受到17騷擾。2017年2月17的春酒宴更傳出17公開放出「UP獨家主播來17,違約金17幫你付」等言論,讓UP認為17涉嫌違反《公平交易法》,提起民事訴訟,要求17給付高達4億元損害賠償。

對於UP的指控,17強調並未不當挖角,也要求UP停止抹黑。台北地方法院日前開庭,UP聲請傳喚多名直播主。其中出庭的直播主「糖果Candy」黃語宸表示,她和UP以及17都有簽約,為期半年,但因為合約為「非獨家協議書」,且是先與17簽約再與UP簽約。只是黃語宸的這番話,讓聲請傳喚她的UP直播委任律師相當尷尬,律師最後當庭捨棄證人,黃語宸的部分僅5分鐘就結束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「魔法風雲會」冠軍和女友分手 討價值500萬「黑蓮花」

鄰長「觸摸」7歲女童害流血 辯「怕她跌倒」重判4年

劉喬安「全身黑」現身北撿 毒品案證人身分協助辦案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