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星自爆真實「靈異體驗」!下台崩潰大哭:我永遠忘不了

記者林映妤/台北報導

好萊塢喜劇男星約翰萊利(John C. Reilly)、史帝夫庫根(Steve Coogan)為了演出《喜劇天團:勞萊與哈台》花了整整4週密集排練,不但因此培養出深厚友誼,更呈現片中和本尊相似度直逼百分之百的「舞蹈名場面」。此外,約翰萊利為了完美詮釋心目中的偶像「哈台」,竟全心投入到出現「靈異體驗」!

為了重現「勞萊與哈台」這對影史舉足輕重的傳奇巨星,即便像約翰萊利與史帝夫庫根這樣有深厚功底的喜劇泰斗,都感受到巨大壓力。尤其開拍前,劇組就幫他們安排3週排練時間,但求好心切的2人依然覺得不夠,硬是將排練延長到整整4週。這段緊鑼密鼓的彩排,也讓他們深刻體會到「勞萊與哈台」看似信手拈來的喜劇橋段,背後其實隱藏著多麼深厚的功底。

▲▼《喜劇天團:勞萊與哈台》(圖/采昌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約翰萊利和史帝夫庫根重現「勞萊與哈台」風采。(圖/采昌提供)

▲▼《喜劇天團:勞萊與哈台》(圖/采昌提供)

值得一提的是,約翰萊利因為要扮演心目中的偶像「哈台」,感受到從影以來從未有過的壓力和使命感,「拍攝時,我幾乎每天都在和哈台祈禱『上我身吧、上我身吧、上我身吧…』並時時刻刻默念『為了奧利佛、為了奧立佛、為了奧立佛…』。在我的演員生涯當中,這是唯一一次,在表演中找到更崇高的使命!我不再只是想要自己表現好,或是在演技上追求精進,我的努力是為了我的偶像『勞萊與哈台』。我要透過演出來榮耀他們,這真的是我和史蒂夫拍攝本片的最大初衷!」

約翰也補充:「我時常在想,我們現在演的可不是什麼虛構人物,我們就在『勞萊與哈台』當時演出的劇院裡,正站在他們曾經駐足的地方。對我來說,那幾乎是一種靈異體驗了!」

▲▼《喜劇天團:勞萊與哈台》(圖/采昌提供)

▲約翰萊利笑說每天希望「哈台」可以上身。(圖/采昌提供)

此外,約翰也透露自己曾在片場崩潰爆哭:「我永遠忘不了,第一次在觀眾面前表演『勞萊與哈台』的經典橋段時,台下400多位臨時演員在看完表演之後,全場爆笑如雷!那時我就知道,我們的演出成功了!那些臨演都只是知道片名和進場時間的一般觀眾,他們純粹是被我們的表演給逗樂,而我們所演繹的正是『勞萊與哈台』經典橋段!這場戲拍完後,我一回到後台,就忍不住崩潰大哭一場!」

他再感性解釋:「我覺得我的演出終於能對得起哈台了!當然,我可能不夠格扮演哈台,永遠也不會有人夠格,因為『勞萊與哈台』是如此獨特,他們是人類史上最偉大的搭檔!在我心目中,他們的演出是完全領先時代的偉大表演!」《喜劇天團:勞萊與哈台》3月22日上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