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「人均通關時間」減至45秒 網友調侃:安檢要45分鐘

▲▼公安部公布人均通關時間。(圖/翻攝中新社、微博)

▲大陸公安部公布人均通關時間。(圖/翻攝中新社)

記者曾俊豪/北京報導

大陸公安部今(19日)召開記者會,通報國家移民管理局「放管服」改革工作情況,其中,2018年中國公民人均通關時間減少至45秒,大型口岸高峰期旅客候檢時間比前一年縮短10分鐘,宣告「口岸通關排長隊」成為歷史。不過,有大陸網友調侃,通關雖然只要45秒,但「安檢要45分鐘」

公安部新聞發言人郭林指出,自辦理護照等出入境證件「只跑一次」制度實施以來,截至2018年底,全國共累計審批簽發護照等出入境證件、簽注1億多本(張/枚),申請人總體滿意度達99%以上。

其中,2018年檢查出入境人員同比增長9.9%,中國公民人均通關查驗時間減少至45秒,大型口岸高峰期旅客候檢時間環比縮短10分鐘,達到國際先進水平,口岸通關排長隊成為歷史。

▲▼公安部公布人均通關時間。(圖/翻攝中新社、微博)

▲人均通關僅45秒,引大陸網友熱議。(圖/翻攝微博:環球時報)

一同出席記者會的國家移民管理局外國人管理司負責人陳斌介紹,國家移民管理局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內相繼推出辦理出入境證件「只跑一次」等10余項改革新政,而2018年移民和出入境管理工作實現「兩增長兩減少」:全年共檢查出入境人員6.51億人次,同比增長9.9%;中國公民人均通關查驗時間減少至45秒。

此外,審批簽發各類出入境證件1.5億張(本次),同比增長11.1%;戶籍地居民出入境證件審批簽發由10個工作日減少至7個工作日。

官方公布的數據則在網路上引起討論,有網友留言「的確是45秒,不過安檢需要45分鐘,二者是連在一起的」;還有人表示「確定45秒?呵呵」;不過,也有網友緩頰,「通關確實挺快,每次安檢鵝等行李等的心焦」;另外有人讚賞自助查驗的作用,「確實比以前快很多」。

▲▼公安部公布人均通關時間。(圖/翻攝中新社、微博)

▲人均通關僅45秒,引大陸網友熱議。(圖/翻攝微博:環球時報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