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登輝期勉之情「溢於言表」 盼賴清德「感動所有民進黨的人」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前行政院長賴清德18日領表登記參選民進黨總統初選,正面對決欲尋求連任的總統蔡英文,投下震撼彈。賴清德19日前往翠山莊拜會前總統李登輝,向李登輝請益,賴清德形容,「總統對我的勉勵之情溢於言表」,而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表示,李登輝期勉賴清德感動所有民進黨的人。

賴清德表示,李登輝知道他有參與總統初選,鼓勵他不管擔任什麼位子,都要愛護人民,這是政府存在的目的,同時李登輝也提到,「應該要有信仰,特別是擔任總統工作,一定會遭遇困難,信仰對於一個政治人物,特別是擔任總統職務的人,非常非常重要,這是剛剛總統給我的勉勵。」

賴清德說,「總統對我的勉勵之情溢於言表,我來探視他,他也很高興,他也還記得我有去探視他,他看到我來很高興,我看到總統也很高興」,特耶是看到他身體有大大的恢復,內心很高興。

對於外界解讀為爭取獨派支持?賴清德表示,他九十幾歲高齡本身就是國寶,更何況擔任過台灣總統,「今天來是基於我要競選總統,請益前總統的指教,目的在此,不在其他。」

王燕軍表示,他代表李前總統謝謝大家對他的關心,李登輝德健康狀況非常不錯,李登輝感謝賴院長卸任前探望他,過年期間有打電話問候,輔選結束後要北上來看總統,在過年時答應,當時不知道賴清德會領表登記,昨天下午才得知。

對於賴清德登記黨內總統初選,王燕軍說,李登輝沒有表達喜悅或驚嚇,不過他認為民進黨內部有這樣的民主機制,讓人欽佩與羨慕,至於李登輝是否支持賴清德,他表示,總統支持各行各業要為台灣奉獻工作的人。

王燕軍並轉述,李登輝期勉賴清德「感動所有民進黨的人,讓民進黨領導台灣,讓台灣更進步,總統只有期勉這一點。」

▲▼賴清德拜會李登輝,賴清德受訪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▲賴清德拜會李登輝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