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學製毒「才完成就燒光」 還沒賺錢警察先找上門

▲▼營地,營火。(圖/取自Pixabay)

▲3人於聖誕節當天製作毒品後,等著隔天再丙酮清洗毒品時,卻意外在攪伴時引起火花,火勢延燒到2樓及3樓引起民眾注意通報119。(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3名剛出獄的男子,因缺錢用再度打起歪主意拜師學起製毒,只是3人顯然技術不到家,毒品才剛製成卻再最後一步驟意外引起火災招來119上門,也讓3人被警方逮捕,並依公共危險罪及製造3級毒品罪嫌法辦。

郭、許、方3人出獄不久,因沒有正當職業缺錢花用,又想著繼續沉淪毒海,3人由上游「小胖」提供50萬元買各種製毒所需的藥劑及器材後就開始埋頭研究起如何製毒。3人認為研究的小有心得,準備「出師」大撈一筆,2017年12月間3人先購買了大批器材及化學藥劑到湖口租屋處,於聖誕節當天製作毒品後,等著隔天再丙酮清洗毒品時,卻意外在攪伴時引起火花,易燃的丙酮因此被快速點燃,火勢延燒到2樓及3樓,造成房子樓梯、牆面、浴廁燻黑及2樓牆面燻黑、龜裂及受燒剝落。

由於火勢甚大,燃燒的黑煙引起民眾注意通報119,屋內的製毒器材及化學藥劑也因此曝光。警方循線逮捕郭、許、方3人,並依公共危險罪及製造3級毒品罪嫌法辦。

檢警調查發現,「小胖」知道郭男出獄急於賺錢,於2017年6月教導郭男製作3級毒品原料「甲基甲基卡西酮」,小胖先出50萬做金主,再讓郭找來許、方一起在租屋處製毒,3人於聖誕節當天開始製毒,共完成10公斤228.53公克的「甲基甲基卡西酮」成品,只是3人實在運氣不好,成品都沒開始賣,就因為用丙酮清洗引出大火,不只50萬成本付之一炬,3人還要吃上官司。

檢方據消防局火調鑑定書及現場照片佐證,認火災僅造成部份物品燒損,建築物的主要構成並未喪失主要功麥,也沒有延燒到其他建物的公共危險,因此失火燒毀供人使用住宅罪嫌,罪證不足,予以不起訴。另3嫌涉製造三級毒品罪嫌部份,則依法提起公訴。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免費圖庫Pixabay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免費圖庫Pixabay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