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敵Discord!RC語音確定3/31熄燈 網友哭:童年回憶掰掰

不敵Discord!RC語音確定3/31熄燈 網友哭:童年回憶掰掰(圖/記者樓菀玲攝)

▲ RC 語音即將在月底走入歷史。(圖/記者樓菀玲攝)

記者樓菀玲/台北報導

陪伴許多老玩家多年的 RC 語音確定要收了!RC 語音官方在 3 月 19 日發出公告,表示由於業務規劃及代理合約到期,預定將在 3 月 31 日 00:00 起關閉所有伺服器,並且停止 RC 語音平台及直播等相關服務。

RC 語音是一款基於網路團隊語音通訊平臺的電腦軟體,主要功能是進行線上多人語音聊天、以及線上真人秀視頻互動。目前 RC 語音分為面向臺灣市場的繁體中文版本,以及面向歐美市場的英文、俄語版本。

過去 RC 語音在早期幾乎可以說是獨霸一方的團隊語音軟體,以簡單好上手、不佔資源等優點吸引大量用戶使用,近幾年直播風氣盛行,RC 語音才又額外開放 RC 直播等延伸服務。

然而近幾年來由於 Discord 等其他即時軟體盛行,主打無廣告的 Discord 加上相關應用多,很快地便席捲不少玩家,成為當今玩家首選的即時語音軟體,而這樣的市場變化就算是深耕多年的老品牌 RC 語音也難以招架的趨勢。

官方在公告中寫道:「感謝八年來各位玩家對RC的支持和喜愛。在大家的陪伴下我們一起度過了無數個快樂時光,您的不離不棄一直是對我們最大的鼓勵,您的寬容和理解都將成為我們無法忘卻的記憶。」

官方表示,RC 語音由於業務規劃及代理合約到期的原因,因此官方宣佈不得不遺憾地發佈 RC 平台停止運營服務的消息。未來將於 2019 年 3 月 31 日 00:00 關閉所有 RC 平台的服務器,並將停止 RC 語音平台及 RC 直播等產品的服務。

此外官方也在公告中一併公開伺服器關閉的時程規劃,3 月 19 日 15:00 起,停止一切儲值服務(包括RC語音,直播、遊戲、唱唱的PC客戶端、網頁及APP等儲值服務),3 月 31 日 00:00 起將正式停止 RC 所有服務。

●工人智慧推薦

1、電競選手賺多少?Toyz曝光台灣《英雄聯盟》選手年薪

2、《爆爆王M》3/21上市 六大角色技能搶先看

3、騰訊擁48.4%股份!Epic被爆收集玩家Steam隱私資料

不敵Discord!RC語音確定3/31熄燈 網友哭:童年回憶掰掰(圖/翻攝自RC語音官方網站)

▲ 官方在公告中一併公開伺服器關閉的時程規劃。(圖/翻攝自 RC 語音官方網站)

關鍵字:RC語音Discord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