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環台賽/澆花時別發動攻擊 關於方便的潛規則

▲環台賽中華隊陳建良(左)。(圖/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

▲自由車競賽也有所謂潛規則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洪偵源/台中報導

棒球領先分數太多不能盜壘,籃球大幅領先別給人家快攻灌籃,這些都是知名的比賽「潛規則」,自由車競賽自然也有,就是當車手在「澆花」的時候,不能發動攻擊。

澆花在自由車領域是小便的代稱,由於比賽路程與時間都長,不太可能中途停下來找廁所,因此會在賽道途中就地方便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在車手「澆花」的時間,不能發動攻擊,擔任環台賽賽事講評的中華隊教練楊東蓁表示,跟棒球的盜壘與籃球的灌籃一樣,雖然沒有明文規定,但是都是競賽「潛規則」。

「雖然這樣不違規,但自由車領域就這麼大,選手還是會常碰到。」楊東蓁説,沒多少人會敢承擔得罪人的風險,並開玩笑說:「如果前面在尿尿你發動攻擊,迎風面可能被噴到啊!」。

提到「澆花」,楊東蓁説,歐美因為賽事頻繁,這種行為民眾司空見慣,但台灣一年可能就這麼一場大賽,也發生很多趣事,「曾有黃衫停下來方便,裁判長車也跟著停下來。」

環台賽2004年曾在太魯閣設站,當時有媒體可能不懂自由車競賽文化,以此大作文章,結果被依廢棄物清理法每人罰1200,大會還得依畫面追人討罰款。

關鍵字: 自由車環台賽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:他努力不哭出來

快訊/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

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

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

勇士柯瑞氣哭了!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

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