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唐西奇收穫第5次大三元 有望挑戰菜鳥全能紀錄

▲▼唐西奇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唐西奇完成本季第5次大三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黃詩崴/綜合報導

達拉斯獨行俠今(19)日交手紐奧良鵜鶘,作客的鵜鶘在延長賽中以129比125擊敗獨行俠。不過獨行俠陣中的「天才金童」唐西奇(Luka Doncic)今天繳出29分、13籃板、10助攻,完成本季第5度大三元,離菜鳥賽季第2多的8次大三元越來越接近。

前一戰唐西奇因膝傷缺賽,今天歸隊先發打了全隊最久的38分鐘,並且攻下29分、13籃板、10助攻,三項數據都是全隊最高,儘管命中率欠佳,但幾乎可以說以一己之力對抗鵜鶘大軍。鵜鶘今天最猛的是藍道(Julius Randle),他攻下30分外帶9籃板;戴維斯(Anthony Davis)被控管上場時間只有打20分鐘,但還是高效繳出20分、6籃板、5助攻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唐西奇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明星賽過後唐西奇數據有些下滑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唐西奇在明星賽後的投籃命中率不如上半季理想,尤其在三分外線的命中率落差更為明顯,另外場均失誤也有偏高的跡象,不過這可能也與他在進攻端獲得更多持球責任有關。

唐西奇總共出賽65場,完成5次大三元。菜鳥年締造最多大三元的是「大O」羅伯森(Oscar Robertson)的26次,接下來是七六人西蒙斯(Ben Simmons)的8次以及魔術強森(Magic Johnson)的7次。唐西奇無法追上大O,不過獨行俠本季還剩下12場比賽,唐西奇還有希望「超魔術趕西門」成為史上製造大三元第2多的菜鳥。

唐西奇本季場均能攻下21.1分、7.5籃板、5.8助攻,NBA已經相隔9年沒有出現過菜鳥年能繳出20+5+5的全能數據,上一個完成的是2009-10賽季的伊文斯(Tyreke Evans)。NBA史上也只有「大O」、喬丹(Michael Jordan)、詹姆斯(LeBron James)等人曾完成過這項壯舉。

▼唐西奇有望在新人全能紀錄榜上留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唐西奇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關鍵字: NBA獨行俠唐西奇Luka Doncic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

隊友高喊就是MVP! 雷霆SGA: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

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!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

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

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

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?體大教授:我公私分明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