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檢採證女疑犯竟命全裸張腿、揉乳 法務部長下令清查

▲▼彰化地檢署女檢察官莊珂惠。(圖/翻攝自彰化地檢署臉書)

▲彰化地檢署女檢察官莊珂惠。(圖/翻攝自彰化地檢署臉書)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彰化地檢署女檢察官莊珂惠,日前辦理一起妨害家庭案件時,為了採集證據,竟當庭要求女被告脫衣全裸、兩腿張開接受拍照,還搓揉女被告雙乳,以致下體流出分泌物,宛如A片情節。法務部長蔡清祥得知後,已經下令進行調查,若有違規、違法之虞,絕對嚴正處理,絕不寬貸。

本案事發於去年4月間,彰化黃姓女子因涉入妨害家庭案件,被檢察官莊珂惠傳喚,莊檢在偵查庭偵訊過後,當庭要求黃女脫衣全裸,並坐在椅子上,雙腿張開,接受女法警在私密處拍照。另外莊檢還以手搓揉黃女雙乳,黃女下體流出分泌物,莊檢並未停止,只拿衛生紙要求黃女擦掉分泌物,繼續拍照。黃女深覺委屈,今年1月底向彰化地院提出性騷擾自訴。

案經地院審理後,認為本案屬告訴乃論罪,自訴起訴時限期間為案發後6個月內;而本案發於去年4月、黃女於今年1月提出自訴,已逾越起訴期限,因此判決不受理黃女自訴。黃女又於本月初向彰化地檢署提出性騷擾申訴,彰檢收受地院判決後,隨即分案進行調查。

而事件傳開後,法務部長蔡清祥19日表示,已經請人進行了解並調查,若確定有違法、違規情事,將依法處置,絕不寬貸。蔡清祥也補充,針對檢察官的不當行為可分為4種監督方式,分別為內部的檢察長行政監督、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決議,或送交政風單位調查;另外還有外部的檢察官評鑑委員會可以懲處。蔡清祥強調,已經針對本案發動調查程序,若確定有違失,除了刑事移送以外,還會發動行政懲處,絕對沒有模糊空間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