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87億財產將收歸國有 婦聯會:違法違憲、抗爭到底

▲黨產會副主委施錦芳VS婦聯會主委雷倩休息時間溝通發言時間(像在玩剪刀石頭布)▼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黨產會曾召開婦聯會聽證會,婦聯會主委雷倩與黨產會副主委施錦芳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黨產會19日召開第61次委員會議,認定婦聯會擁有約387億元的財產,為不當取得的財產,應移轉為國家所有,對此,婦聯會主委雷倩表示,黨產會違憲違法,將會抗爭到底。

黨產會表示,扣除婦聯會興建軍宅的支出後,估算婦聯會所受有不當取得財產的「現存利益」,計有新台幣465億6,344萬3,487.07元,但多數原始資料遭婦聯會銷毀,黨產會就現有資料重估,認定婦聯會387億元為不當取得財產,應移轉為國有。

▲▼黨產會將行政處分公文書送達到婦聯會,婦聯會表示將會抗爭到底。(圖/婦聯會提供)

▲黨產會將行政處分公文書送達到婦聯會,婦聯會表示將會抗爭到底。(圖/婦聯會提供,下同)

雷倩也召開記者會回擊,痛批黨產會罔顧事實、錯誤百出、違憲違法,目前北高行已經有兩庭、六位法官,因為有違憲的確據,自行撰寫釋憲理由書,黨產會也公開聲稱,他們會接受停止審判、不予上訴,會直接面對大法官,取得釋憲對他們有利的結果。

雷倩表示,既然已經承認有違憲之虞而停止審判,為什麼又特別對婦聯會的財產另行做更為嚴厲的處分,顯然另有考量,別有用心,甚至挑起社會紛擾。

雷倩也表示,目前資產的來源、使用、以及未來將做公益用途使用的計劃,都已在去年十月黨產聽證會中做出說明,不料黨產會聽證會當天的主席捍然拒絕讓婦聯會完整陳述,事後又拒絕再度召開聽證會釐清細節,「若黨產會執意以違憲違法的手段將婦聯會財產收歸國有,嚴重侵犯人民受憲法保障的財產權,婦聯會一定抗爭到底!」

▲▼黨產會將行政處分公文書送達到婦聯會,婦聯會表示將會抗爭到底。(圖/婦聯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