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威脅對巴基斯坦發射6飛彈 查克拉號核潛艦轉作戰模式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印度海軍19日發表聲明,證實在2月27日與巴基斯坦戰機空戰期間,一度在情勢緊張時,將航空母艦戰鬥群與核子潛艦由演習模式轉換為作戰模式。包括航艦戰鬥群與核子潛艦在內,印度一共有60艘海軍艦艇、12艘海岸防衛艦與60架飛機參與,然而當兩國緊張情勢升溫後,這項演習遂變質為防堵巴基斯坦海軍進攻的部署。

▲▼印度航母「維克拉瑪蒂亞號」(INS Vikramaditya),維克拉瑪蒂亞號,印度航母,INS Vikramaditya。(圖/維基百科)

▲印、巴兩國在2月27日緊張情勢升溫,印度航母「維克拉瑪蒂亞號」(INS Vikramaditya)當時部署在鄰近巴基斯坦海域的阿拉伯海。(圖/維基百科)

根據印度《商業標準》(Business Standard)引述消息,印巴關係由於先前的恐攻與空戰陷入緊張,印度海軍曾以演習名義,將航母「維克拉瑪蒂亞號」(INS Vikramaditya)航艦戰鬥群和俄羅斯所租借的「阿古拉級」(Akula class)核子動力攻擊潛艦部署在鄰近巴基斯坦海域的阿拉伯海,並且很快就轉為全面備戰狀態。

引述政府消息人士,印度一度威脅發射至少6枚飛彈,巴基斯坦則聲稱「要以3倍的飛彈作為回應」。印度外交官透露,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(John Bolton)在2月27日當晚,曾致電印度國家安全顧問多瓦爾(Ajit Doval),嘗試緩和兩國間的緊張情勢。

▲▼查克拉三號。(圖/翻攝自FB/Indian Army - भारतीय रक्षक)

▲查克拉三號。(圖/翻攝自FB/Indian Army - भारतीय रक्षक)

新德里電視台(NDTV)指出,印度原本部署在鄰近孟加拉灣維沙哈巴南港(Visakhapatnam)的核子潛艦「殲敵號」(INS Arihant)與「查克拉號」(INS Chakra),考慮到「殲敵號」飛彈射程能夠瞄準並擊中巴基斯坦的目標,改部署到阿拉伯海。

即使巴基斯坦1日釋放受到俘虜的印度戰鬥機飛行員,使兩國緊張情勢稍緩,但印巴的空軍與防空系統仍在極高的警戒狀態下,戰機也在各自的領空中頻繁活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