議員質疑北市吹噓綠能成效 柯P反嗆:有常識都知道不會這樣

▲▼柯文哲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柯文哲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記者陳家祥/華盛頓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上午出席紐約台北辦事處舉辦的座談,主題為永續經營,暢談北市再生能源、電動公車發展。但同行議員王浩結束後在臉書批評,質疑在報告內容中有嚴重錯誤、灌水;對此,代表簡報的北市永續發展委員會主任詹長權澄清,從來沒有講過議員臉書提的內容,可能是英文用字產生誤會,但自己並無引用錯誤訊息。

王浩在臉書點名詹長權,稱不知是刻意還是準備不夠周詳,有兩個嚴重錯誤;詹長權認為福德坑的太陽能電板,年發電量有200萬瓦的能量,足以取代的台北市的任何兩座垃圾焚化廠,台北市只要有一座焚化廠就夠了,「殊不知內湖或木柵兩座焚化廠的月發電量,都超過福德坑的太陽能發電。主要原因是台北市的日照不足?」王浩認為,這樣的對外宣傳,可能可以收到一時的驚艷,但是終究與事實有落差!

對此詹長權強調,議員所指的內容,當時是在報告推廣垃圾袋讓焚化爐減量,垃圾場是從當初垃圾堆變成生態公園、發電,無法理解為何議員會聽成那樣;詹說,因為紐約市議會也想推垃圾袋政策,想借鏡台北,發電只是一個例子,並非焚化爐發電替代2座電廠。

市長柯文哲晚間受訪被問到此時反問,「他批評什麼?」,焚化爐發電本來就不行cover北市發電,北市一年好像要1.6億度,所以有常識都知道我們不會這樣講,他應該是報告說用垃圾減量就不用3個焚化爐燒,「我們哪有用燒垃圾發電?拜託」,且焚化爐設備老舊,產生的電量也沒有效率。

想看更多柯文哲美國行報導...
►►請看 ETtoday新聞雲隨行全記錄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