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妹傳LINE用點數換「一日女友」 癡男「蝌蚪衝腦」差點中計

▲員警花了一番功夫,才成功阻止謝男遭詐騙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員警花了一番功夫,才成功阻止謝男遭詐騙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記者黃孟珍/苗栗報導

老套詐騙手法竟然還是有人會上當?苗栗縣一名謝姓男子(30歲),在通訊軟體LINE上面,認識了一位叫「小ㄚ」的女子,並不時向謝男發動溫情攻勢,更宣稱只要匯款,願意當「一日女友」;謝男被迷得神魂顛倒,準備到超商購買點數,幸好店員機警察覺有異,立即通報警方,經警員當面苦口婆心勸說,才讓謝男清醒。

竹南警察分局後龍所警員金育煒,16日10時許,接獲萊爾富後龍店來電,稱有位男子疑似遭詐騙準備操作ATM匯款,員警到場後發現謝男已經購買GASH點數3000點,序號拍照給歹徒,並且將要操作ATM再匯款新台幣1000元給對方,經警方苦口婆心勸說後,成功勸阻並協助凍結已購得的點數。

▲幸好店員察覺謝男有異,馬上通報警方,成功阻止了一場詐騙陷阱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幸好店員察覺謝男有異,馬上通報警方,成功阻止了一場詐騙陷阱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竹南警察分局呼籲「假援交」詐騙手法通常都使用美女照片為頭像,透過網路貼文留言等管道散布援交訊息,等被害人上鉤後就謊稱擔心警察查緝,要求被害人購買遊戲點數、轉帳匯款或以超商代碼繳費等方式驗證身分或提供保證金,若被害人不從,甚至會打著黑道幫派名義恐嚇被害人,指責其戲弄小姐、看不起兄弟等,表示已掌握被害人個資,若不繼續交付財物,就要讓被害人身敗名裂或對其家人不利,民眾切勿聽信陌生網友片面之詞,輕易匯款或以購買遊戲點數、超商代繳等方式交付財物,以免落入桃色陷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