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選總統引新潮流分裂?孫大千:鄭文燦是關鍵

▲▼賴清德領表選總統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賴清德領表選總統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於立委補選一役助選有功,18日突領表登記民進黨內總統初選,欲角逐2020總統大位,並表示「決定勇敢承擔責任」。對此,前立委孫大千19日表示,民進黨內鬥和分裂的危機大幅升高,而新潮流的「南流」和「北流」是否會分道揚鑣,「鄭文燦的態度和動向將會是關鍵」。

賴清德昨突然宣布參加民進黨內總統初選,正面迎戰先前已經表態爭取連任的蔡英文。對此,孫大千於臉書分析「賴清德投入民進黨內總統初選的四個後續效應」,他表示,民進黨從此進入多事之秋,「內鬥和分裂的危機大幅升高」,而賴清德必然成為深綠基本教義派的共主,「蔡英文多年來,處心積慮拉攏獨派力量所做的讓步和努力,宣告功虧一簣」。

而賴清德日前拋出「特赦前總統陳水扁」的議題,昨再次強調特赦扁是反映基層心聲,先前也曾表示「台灣需要一部」新憲法。孫大千認為,賴清德選總統將會使「台獨制憲」和「特赦阿扁」兩大訴求,「立馬翻身,死灰復燃」,另外,針對新潮流的「南流」和「北流」是否會分道揚鑣,「鄭文燦的態度和動向將會是關鍵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