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氣槍6度射中雙眼!母猩猩遭連開74槍倒臥森林 獸醫證實:牠已失明

▲▼X光片中母紅毛猩猩有多達74個彈孔。(圖/翻攝自臉書Jakarta Animal Aid Network (JAAN))

▲ 根據X光影像顯示,母猩猩全身遍布74個彈孔。(圖/翻攝自臉書Jakarta Animal Aid Network (JAAN),下同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印尼亞齊省(Aceh)一隻母紅毛猩猩身中74槍倒臥森林,而牠的孩子則因嚴重脫水且營養不良致死。儘管母猩猩被救出,現已踏上康復之路,但獸醫18日證實,牠的左眼被擊中4發,右眼則是2度被射傷,目前已失明。

每日郵報報導,這隻30歲的母猩猩「希望」(Hope)在本月9日被救難人員尋獲,身體蜷縮在森林中。根據X光影像顯示,牠全身上下遍布74個彈孔,就連雙眼也受到波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蘇門答臘猩猩保護計畫(SOCP)獸醫薩拉斯瓦提(Yenny Saraswati)表示,牠失明的原因正是被這波野蠻攻擊給弄瞎的,且牠身上還有多處開放性傷口,據推測應該是被鋒利物所傷,且全身有多處骨折、瘀傷、刀傷。所幸,母猩猩已在17日接受鎖骨骨折修復手術,目前正逐漸康復當中。

▲▼母紅毛猩猩被送醫後治療,漸漸康復中。(圖/翻攝自臉書Jakarta Animal Aid Network (JAAN))

「希望牠能捱過這段關鍵期,但牠也已無法回到野外生活」,薩拉斯瓦提指出,醫療人員並沒有取出猩猩身上的氣槍子彈殘骸,而是以進行鎖骨骨折修復手術及降低感染為首要任務。

隨著當地伐木業、造紙業及棕油產業發展,紅毛猩猩與人類之間的衝突事件越來越多,牠們的棲息地已逐漸縮小,自1999年迄今數量已銳減至少10萬隻,目前野生蘇門答臘猩猩僅剩約1萬3400隻。據瞭解,當局已展開追捕這起襲擊事件的幕後主使者。

關鍵字: 蘇門答臘猩猩東南亞要聞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