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愛去即期品店掃貨怕被未來女友嘲笑 網友神解:那就在店裡邂逅吧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「如果被女友發現我愛去即期品店買東西,會不會被看不起?」一名網友17日在PTT發文詢問,深怕萬一交到女友後,會因為這個喜歡撿便宜的習慣導致感情出現裂痕。不過,其他網友們看完文章大多覺得事情沒有這麼嚴重,還留言調侃,「那就在即期品店展開邂逅吧」、「我比較看不起浪費食物的人」。

▲▼家樂福賣場設有即期蔬果專區,減少食物浪費。(圖/記者錢玉紘攝)

▲即期商品雖然賣相不佳,但價格相對便宜許多。(圖/記者錢玉紘攝)

原PO提到,住家附近最近開了幾間賣即期食物的商店,每次去逛逛如果有撿到便宜就會很開心,但又覺得萬一以後交到女友,被發現這個習慣的話會不會被瞧不起,「怎麼辦啊?」

而其他網友看完原PO的煩惱,紛紛留言安慰他不用那麼擔心,「有時候我也會去,建議挑進口零食」、「不要撿便宜買一堆,卻放到過期丟掉就好」、「不會啊,比較看不起浪費食物的人」、「那就在即期品店展開邂逅吧」、「我其實本來也有點擔心會被笑,但交過兩任女友後覺得女生才沒這麼膚淺,不要看輕自己比較重要」。

▲▼食物浪費,超市,丟食物,即期品,廚餘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糧食危機已經成為全球性的問題,歐盟2014年曾提出「FUSIONS」計畫,目標是要在2020年減少歐盟地區50%的食物浪費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下同)

其實,現今許多知名大賣場都有設置即期商品專區,大多都是販售食材、水果或是零食、飲料,由於這一類的商品都會低價促銷,價格通常比原價便宜至少兩到三成,深受消費者歡迎,也成為近年來的另類商機。

而《ETtoday新聞雲》2017年12月10日一篇報導中提到,環保署廢棄物管理處管制中心組長李易書分析,台灣自2017年3月起實施「剩食申報制度」,每個月的申報量約300至400噸,估算一年下來可能會有5000噸的廚餘量,只是現階段大部分的回收廚餘都用在堆肥與養豬業,如果能在賣場內設置惜食、即期品專區讓民眾挑選,就能有效減少食物的浪費量,不僅對環境有益,也能解決食材過剩的現象。

▼超市裡一些沒賣完的過期食材,最後都會變成廚餘被丟掉。

▲▼食物浪費,超市,丟食物,即期品,廚餘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