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3年A班》9大警世金句「逃避過去,極其幼稚」 你,長大了嗎?

▲《3年A班》首播,老師引爆炸彈綁架學生。(圖/翻攝自日網/NTV)

▲《3年A班》完結篇收視率超高,榮登2019神劇。(圖/翻攝自日網/NTV)

編輯/Rose 劇照/KKTV提供

冬季日劇《3年A班-從此刻起,大家都是我的人質-》完結篇收視率15.4%,榮登2019年新一代神劇,吸引年輕人在周日晚間回流追劇,劇中探討網路霸凌與社會冷漠的橋段,經典台詞包括「你們都是人渣」、「你躲在後面用一句話逼人去死」、「因為你不經意的發言,會讓別人蒙上從未有過的污名」,都帶有警世意味。

以下9句經典台詞,讓早已踏出社會的人們反思,究竟離開校園後的自己,已經成為合格的大人了嗎?你,還在任由感情支配,不斷犯錯嗎?以為永遠有重來的機會?

【1】正是過去的自己,才造就現在的自己;所以逃避過去的你、你、還有你,才會像小孩一樣極其幼稚,停止成長。

【2】你們已經過了可以任憑感情支配,放縱自己犯錯的年紀了。

▲日劇《3年A班》劇照。(圖/KKTV提供)

【3】你們要發揮想象力,對自己的言行負責,在做決定之前要暫時停下來,嚴肅地問自己,這樣做是不是真的是對的?道理大家都懂,但是卻沒人能做得到。我就是希望你們能明白,思考有多麼重要。

【4】為此請做到,靜、思、定,知道了嗎?在做重要的決定之前,先冷靜下來,在腦子裡仔細思考一下,再決定什麼是正確答案。

【5】一直努力到自己的極限,一定很孤獨吧!

【6】如果不和誰傾訴的話,這個人很可能會崩潰。

▲日劇《3年A班》劇照。(圖/KKTV提供)

【7】想道歉卻無法道歉,好讓人心累。

【8】不要被消極的感情淹沒,要把它變成明天的動力。

►►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,快來下載星光雲App

【9】自己的路,自己造。

▲日劇《3年A班》劇照。(圖/KKTV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