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思豪喬不到、議長放鳥 柯文哲紐約拚外交出師不利

記者陳家祥/紐約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上午出席紐約台北辦事處舉辦的座談後,隨即展開一連串的不公開訪問;據了解,中午先到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進行閉門會談,但接下來的行程卻連連受挫,先是安排要與紐約市長白思豪見面不成,拜會紐約市議會時,議長也臨時放鳥缺席。

柯文哲稍早受訪時,對於拜會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的內容三緘其口,表示「對方是說就保密」、「我們跟人家談完以後如果對方願意講,應該去問對方怎麼會問我」,不願透露會談內容;至於是否有見到前AIT主席薄瑞光?柯也不願多談,最後表示,「我們搞不清楚到底什麼可以講、什麼不可以講,乾脆就不要講。」

至於拜會市議會原定出席接待的議長Corey Johnson臨時缺席,柯文哲說,議長臨時有事,但其他三位議員都有出席,「還好啦,有時候他就有事,我們就好啊,我們也常常有事」;是否有外力介入?柯說不曉得,應該沒有吧,那議員都有來。

而沒見到白思豪的部分,柯文哲說,「那沒辦法,聽說他最近很忙,跑總統初選」;柯還說,本來是排議長,但既然有事就沒辦法。儘管白思豪未能到場,但仍改以歡迎信的方式歡迎柯到訪紐約。

另外,媒體還問到,這次行程市府採「多頭馬車」方式,同時有多組人分頭進行,是不是也增加了行程的彈性?柯文哲說,本來管道就是很多,「總是親戚朋友一堆。」

▲▼白思豪未能會面柯文哲,以歡迎信代替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白思豪未能會面柯文哲,以歡迎信代替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北市府補充,對於紐約行程之安排,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,今日中午與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(NCAFP)之拜會屬不公開之行程,市府並未事先透露任何出席人員與拜會內容;另外,與紐約市長會面之安排本就不在既定行程當中,並非安排好之後又取消;紐約市議會部分也非常感謝議會眾多委員會主席之熱情接待,議長未能出現實屬可惜,但北市府仍非常感謝各單位對於今日各行程之安排,在外交上並沒有「碰壁」、「受挫」之情況。

▲▼柯文哲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想看更多柯文哲美國行報導...
►►請看 ETtoday新聞雲隨行全記錄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