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讚韓國瑜「百年難得一見的政治奇才」 期待2020君子之爭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前行政院長賴清德18日赴黨中央完成領表登記,投入2020總統黨內初選,正面迎戰已經表態尋求連任的總統蔡英文。賴清德受訪時大讚,高雄市長韓國瑜支持度很高,是百年難得一見的政治奇才,短短的時間當選高雄市長,這次到台南助選,他說得沒有錯,他並沒有輸,「我也期待在2020大選上,彼此進行一場君子之爭,贏的人帶領台灣往前走。」

賴清德說,早上有跟敬愛的菊姐報告,當然她知道台灣處境的艱難,也知道不是為了個人,是因為基層焦慮,擔心民進黨總統輸掉,立委席次再大幅減少,台灣主權跟民主會遭受到空前的挑戰跟危機,「我有這個責任要出來承擔」,菊姐也希望這場初選讓民進黨更團結,也有請菊姐轉告總統。

賴清德表示,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大敗,他率領內閣總辭負起政治責任,回到台南全心投入立委補選工作,結果保住基本盤,但深刻感受民進黨處境艱辛,加上日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習五點,也公開嚴明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原則,沒有國民黨說的一中各表,逼迫台灣投降式的一國兩制。

賴清德認為,國民黨因應之道是提出要簽訂和平協議,西藏血淋淋教訓,是和平協議無法阻止併吞,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,要過自由民主的生活,不做第二個香港,不做第二個西藏,因此2020選舉相當重要,攸關台灣未來,放眼2020年民進黨處境比2008年險峻,基層非常焦慮,擔心總統輸掉了,立委席次大幅減少,民進黨失去的不僅是政權,台灣主權跟民主一定會遭到空前挑戰跟危機。

賴清德回想2016年民進黨聲勢大好,當時有勸進聲音,但他認為成功不必在我,全力支持蔡英文競選總統,在他擔任競選總部主委的台南市,蔡英文得票率67.5%全國第一,但今天的險峻來看2020的困局,有許多聲音督促他一定要承擔責任,經過謹慎地思考,覺得既然有為民進黨敗選辭掉院長負起政治責任的承擔,基於這塊土地的使命跟熱愛,應該要有捍衛台灣的承擔責任勇氣,因此決定響應卓榮泰主席的號召,回應基層的期待,登記民進黨內初選,凝聚社會支持力量力往狂瀾。

▲▼賴清德領表選總統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賴清德領表選總統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